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就疫情防控发布通知—— 对境外人员实施“7+3”健康管理措施

字体:
—2022—
07/03
08:53:46
2022-07-03 08:53: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7月3日讯 (记者 陈宁) 记者从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日前发布《关于调整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我省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调整。

  根据《通知》,我省对境外人员实施“7+3”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不再要求“双采双检”。对上述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继续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结束健康管理措施;如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通知》还分别明确了对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人员的健康管理措施。

  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应暂缓来浙返浙。对已来浙返浙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2、3、5、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应暂缓来浙返浙。对已来浙返浙的,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第1、4、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有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应暂缓来浙返浙。对已来浙返浙的,实施3天日常健康监测,其间落实“三天两检”:即在发现后的第1、3天分别完成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结束健康管理措施。

  对密切接触者,实施“7+3”健康管理措施。发生较大规模疫情时,为缓解集中隔离点资源严重不足,可实施“5+5”健康管理措施:即“5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5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第1、2、3、5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第2、5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次密切接触者,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隔离观察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对应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前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于第7天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密切接触者前2次核酸检测有阳性结果,将次密切接触者调整为密切接触者,并按规定管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学观察;检测;疫情;阴性;风险区域;管理期限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