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跳出农业”抓农业 农业农村项目签约超200亿元

字体:
—2022—
07/03
09:56:04
2022-07-03 09:56:04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金朝丹

  昨天,温州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农业农村领域项目表现亮眼,合计签约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达211亿元。相比CBD、文旅、金融、服务业等板块,农业板块项目签约额最高。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此次签约项目落地后,将大力牵引农业“拉长产业链、做强品牌链、提升价值链”,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共签约预制菜产业项目7个、一二三产融合项目11个、农产品加工项目5个、农业双强项目10个、数字农业项目3个。12个项目参加现场集中签约活动,24个项目在场外签约。

  为抢抓产业风口,今年我市启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一城十链百企千亿”目标定位,聚力打造东南沿海地区预制菜产业名城、构建十条特色产业链、培育百家示范企业、突破千亿全产业链规模,打响“预制温州味·瓯菜天下鲜”品牌影响力。这一次签约的预制菜产业项目,将有效聚力国内头部企业资源,助力温州产业转型提升。

  鹿城区雨润集团华东预制菜总部基地项目,投资11亿元,建成后,年销售额达30亿元以上,集聚100家以上中小型预制菜上下游企业。瑞安市数字农业与预制菜数字加工园项目,投资11亿元,一期建设水稻数字化种植基地3000亩。二期建设植物工厂,推广数字农业建设,联合建设瑞安水稻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三期联合稻香村集团建设预制菜数字加工园,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推动农业农村领域“双招双引”工作,优先盯牢预制菜产业、高科技农业、三产融合等领域,掀起农业“大招商、招大商”热潮,目前已落地世界500强益海嘉里集团新建百亿级中央厨房项目,上海正新集团、娃哈哈、旺旺集团等一批头部企业,未来还将强化预制菜种养、冷链物流、中央厨房等项目招引。同时强化跳出“就农业抓农业”的传统思维模式,力争用3年-5年时间,让农业投资结构实现质的提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预制;签约;产业;三产;农产品加工项目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次共签约预制菜产业项目7个、一二三产融合项目11个、农产品加工项目5个、农业双强项目10个、数字农业项目3个。12个项目参加现场集中签约活动,24个项目在场外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