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市区中考第一、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字体:
—2022—
07/04
07:01:41
2022-07-04 07:01:4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晓蓉

  2022年杭州市区(指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各类高中招生集中统一第一、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

  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26分。第二批招生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含“中高职一体化”五年制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70分;普通中专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240分;市区技工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由各校自定。

  2021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集中统一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530分。和去年相比,今年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降低4分。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市区考生人数(3.4万)比去年多了3000人左右,而今年第一批招生的高中里,除了新增的杭州第四中学江东学校(计划招生480人),有20余所高中(校区)扩招,扩招总计1700人左右,因此今年进入第一批的考生比例和去年相比略高。此外,还有数千名分配生,这些都是影响分数线的因素。

  今天同时出炉的还有杭州市“浙江省2021年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招生”录取分数线,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3+4”或“中本一体化”。简单说,就是中职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合作,尝试一体化培养,先中职读3年,本科再读4年。“浙江省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招生”自2018年起实施,至今已是第五年。

微信截图_20220703162347.png

  从杭州公布的中本一体分数线来看,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的投档分为553分,该专业三年后可直接进入浙江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就读;宁海县高级职业技术中心学校的投档分数线也达到了544分,对应的本科专业为杭州师范大学的护理学;杭州电子信息职业学校的投档分数线是535分,对应的则是浙江科技学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从近几年分数的趋势来看,中本一体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考生的认可,部分专业成了“香饽饽”,分数线甚至超过了一些重点高中,正在成为不少中考生的新选择。

  接下来,普通高中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4日进行。各类自主招生(特长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主招生录取的特色班、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录取于7月5日进行。集中统一招生第一批录取提前至7月6日下午开始(原计划7月7日开始)。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录取于7月9日开始。

  考生请留意,集中统一第一批录取和第二批录取后,如相应批次有学校(专业)未完成招生计划,将分别进行相应批次志愿补报,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届时可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下同),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专业)中选择补报志愿,仍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录取。

  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补报录取后,如仍有学校(专业)未完成招生计划,将安排第三批招生。其中,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其报名和录取方式与第二批补招相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中专学校,根据本校招生计划与未被各类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进行双向选择,择优录取。

  具体信息请考生和家长留心招生工作进程和相关公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分数线;录取;招生;招生计划;考生;投档;高中招生;杭州市区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2年杭州市区(指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各类高中招生集中统一第一、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