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荷风晓庐项目入选全省十佳“红色工地”优秀典型案例

字体:
—2022—
07/04
09:57:15
2022-07-04 09:57:15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石艳虹 王磊

  日前,浙江省建设厅公布了2022年全省十大“红色工地”优秀典型案例,省交通集团浙江交控旗下舟山荷风晓庐项目位列其中。

  荷风晓庐项目位于舟山市临城新区,由浙江省交投控股集团开发,浙江省建工集团建设,浙江万事达建设工程管理公司监理。作为省交通集团首宗资源性补偿土地项目,荷风晓庐于2020年6月开建,并成立了联合党支部,以浙江交控舟山公司“冲锋舟”党建品牌为依托延伸,三家国企合力,在建设项目上把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助力高品质住宅打造。

  据项目联合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聚力“党建强基 双融强企”目标,支部通过实施重难点攻坚“亮剑”行动,通过党员领办重难点任务,率先攻坚克难,项目建设在疫情影响情况下依然“逆袭”加速,提前完成 18 栋主楼结顶,抢回工期 25天。

  此外,项目联合党支部还成立了“冲锋舟”青年突击队,由党员冲锋在前,多次专题研究项目技术难点,紧抓施工质量,确保优质产品呈现。并引入“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实现工地数据自动采集,工程质量安全实时监控。2021年,项目成功获评“浙江省智慧工地示范项目”。

1.jpg

  让300多名工人安心工作,也是这家“红色工地”的党建特色之一。“对我们很照顾,住宿条件很不错,老家的一对儿女还收到了工地寄去的礼物!”谈起务工感受,项目工地宿管区卫生管理员刘漫莉很开心。据她介绍,工人宿舍区都覆盖了无线网络,每个房间都装有空调,还有24小时热水供应,大家对住宿环境都很满意。

2.jpg

  去年“六一”儿童节,项目联合党支部还面向一线工友开展“爱心护雏鸟”活动,通过征集微心愿的形式,为工友子女送温暖。

  “蛮热闹的,工地氛围好。”回想起工地今年“五一”举办的拔河比赛,工地木工班组长吴新春非常开场。当天,工友们组成14支队伍一决高下。吴新春说,工地组织拔河比赛、看电影等活动,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还设立了“民工学校”,组织收看安全教育片、技能培训、技能大比武等,提高工友的技能水平和施工安全意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红色;工地;案例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