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暑期如确需出行,防疫怎么做?

字体:
—2022—
07/06
14:35:56
2022-07-06 14:35:56 来源:健康江苏

  近期,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持续存在,疾控专家提醒: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安排暑期出行,则要做到以下几点:

  ●建议选择近距离短途游,充分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出游做好行前准备、途中做好防护、全程做好健康监测,有症状及时就医。

  ●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景点选择错峰出游,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景区游览不扎堆。

  ●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充足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和体温计等。进入人群密集场所,或密闭空间时严格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

  ●出行途经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车站、机场、服务区等场所的防控措施,主动测温验码(亮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全程佩戴口罩,就餐选择洁净通风场所。

  ●旅程中要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做好健康监测。出行前或出行过程中,自己或同行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暂停行程计划并及时就医,就医途中避开交通工具。

  再次提醒,疫情未结束,请大家继续做好主动防护、主动接种疫苗、出现可疑症状主动就诊。完成疫苗接种者并不代表可以“放飞”,仍要坚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防疫好习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暑假;防疫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旅程中要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