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校录取通知书哪家强?这场“PK”你站谁

字体:
—2022—
07/08
07:08:38
2022-07-08 07:08:3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晓蓉

  最近,不少高校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为了体现自己的特色,让学子们留下好印象,通知书设计都十分精心。看得出,大家都很拼!

  来看看省内高校第一波公开的录取通知书——

  中国美院通知书文化味儿十足

  中国美术学院录取通知书的设计灵感源自学校国立艺专时期的信纸图样。封面为林风眠先生所题“为艺术战”四字,以名师先圣的溯望追昔呈现天地绘心的瞻望怀远,向新生们传递中国美术学院的人文关怀及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校训内涵,是国美师生优良校风的体现。

5deb0006dkbaf67e5b76b3cca52f5084.jpg

d1b91d07do5925b7425d0e15a1701712.jpg

98fa5d8aavad20a01f0efbbd5a428080.jpg

  本科生的录取通知书与硕士、博士生的录取通知书在色彩上进行区分。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为红色,象征热情与活力;硕士录取通知书为银色,象征智慧与创造;博士录取通知书为金色,象征经典与思索。

  西湖大学首批本科录取通知书已经亮相

  这份通知书看起来“普通”,实际上大有文章——简而言之,这是一份利用无油墨技术打印的通知书,科技感十足。

  浙江师范大学“盲盒款”录取通知书来了

  今年,浙江师范大学首次采取“盲盒”的形式准备了六款不同的录取通知书,六个“盲盒”取自浙师六景:崇师之道、文墨郁林、红楼诗韵、新月晚风、书香邵图,还有一个隐藏款,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学校风光。

微信图片_20220707174557.png

  浙师大的通知书赓续原有特色,封面以“浙师绿”为主色调,金色的字样与校徽烙印其上。打开通知书,立体景观尽收眼底,浙师大标志性建筑一览无余。

微信图片_20220707174832.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75355.jpg

  浙江农林大学:“最科技”竹制录取通知书

  浙江农林大学2022版“最科技”录取通知书以刨切微薄竹为原料制作。今年,该校录取通知书在技术和设计上进一步升级,其材质刨切微薄竹更薄更坚挺,厚度降低到0.28-0.3毫米,不到3张普通A4纸的厚度,可任意对折、侧压、卷曲,可像纸张一样卷曲成轴。

微信图片_20220707174132.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74140.jpg

  浙江农林大学录取通知书一直以毛竹为原材料,运用该校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印刷,相关技术获8项国家专利,曾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其制作工艺和材料全国独一无二,印刷材料是以毛竹为原料、运用该校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加工而成的刨切微薄竹。

  “最科技”录取通知书不仅美观大方科技感十足,而且内涵丰富彰显文化底蕴,也能向新生传递学校崇尚生态、发展科技、弘扬文化的价值观。

  再来看看省外一些高校特别的录取通知书——

  7月6日,南开大学2022年第一批录取通知书正式寄出。今年随本硕博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的,还有两份特殊的“新生礼”:两粒莲花种子与一份“山海”书签。这也是南开给所有新生的“第一课”。

  两颗莲子,希望新生一颗留在家乡,不忘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今年的两颗莲子更是意义特殊,来自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的祖居地绍兴。所有赠送莲子均由南开浙江校友从绍兴农户家中辛苦收集,承载了南开校友的殷殷期许。

微信图片_20220707183953.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84210.png

  四川大学近日发布了新版录取通知书,新版通知书采用新颖独特的书卷形式,还特意加入象征四川大学的“锦凤”元素,看起来底蕴深厚,古朴大气。今年入学的本科生,将成为第一届拥有新版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707184602.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84607.jpg

  从2007年开始,陕西师范大学用毛笔书写新生录取通知书。撰写者包括老教授、书法家、在校生和校友。每年无论请到谁,他们都会一笔一画地在录取通知书上留下对新生的祝福,传承感、仪式感满满,体现了学校尊师重教的传统。

微信图片_20220707183536.jpg

微信图片_20220707183452.jpg

  几年前,在西南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会附上一张书单,上面列举了校长推荐的、包括《论语》《科学史》《生命是什么》《中国哲学简史》《经济学原理》在内的96本书,以此希望同学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这些有颜值又有内涵的通知书,戳中你了吗?祝福所有同学,都能收到你想要的那份录取通知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录取通知书;高考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最近,不少高校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书。为了体现自己的特色,让学子们留下好印象,通知书设计都十分精心。看得出,大家都很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