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最热的天来了!专业领队推荐,快收藏这份“杭州市区清凉登山线路”

字体:
—2022—
07/11
06:45:05
2022-07-11 06:45:05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李颖 王琼

  36℃、37℃、38℃……杭州快要热化了。

  高温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特别邀请杭州市登山协会的领队,为又想运动又想凉快的小伙伴整理了一份“杭州市区清凉登山线路”,快收藏走起。

  ▼▼▼

  杭州最经典清凉登山线

  杭州人的夏天不能没有九溪,爬山、玩水、拍片,九溪就是老少皆宜的避暑胜地。

  领队们特别整理了九溪夏天的三种玩法,大家各取所需。

  ①大环线

  从龙井村到溪中溪,称十八涧,长约5500米,南宋时就已知名,这一路峰回路转,山峦起伏,林木茂密,溪涧众多,茶园散落。

  晴好天气满目翠微,秀色可餐;若遇阴雨天,云雾缭绕,景色奇佳。爬山之后踩个水,清清凉凉一夏天。

  【徒步线路】:九溪—五云山—十里琅珰—龙井村—九溪十八涧—九溪烟树—九溪,约12公里,约3小时

  【强度系数】:★★(最高5星)

  【精彩系数】:★★★★★(最高5星)

  ②小环线

  线路减少1/3,适合亲子。

  【徒步线路】:九溪—溪中溪—象鼻山—翁家山—龙井村—九溪十八涧—九溪,约8公里,约2小时

  【强度系数】:★☆

  【精彩系数】:★★★★★

  ③穿越影视线

  到达“历史+文艺”的热门影视剧取景地浙大之江校区,《左耳》、《偏偏喜欢你》、《唐山大地震》……都曾在这里取过景。

  【徒步线路】:九溪—林泉山庄—大华山—之江校区,约5公里,约1.5小时

  【强度系数】:☆

  【精彩系数】:★★★★★

  ▼▼▼

  西湖边的古道赏荷线

  上香古道形成于苏堤未建成之前,是当时前往天竺诸寺上香的必经之路,从俗尘到佛境,必由此过。

  整条线路除去南高峰顶有太阳,其余路段很凉快,既爬了山又走了古道,既游了西湖又赏了荷花。

  【徒步线路】:六通宾馆—南高峰—五老峰—双峰村—三台阁—茅家埠(上香古道)—杨公堤—曲院风荷,约6公里,约2小时

  【强度系数】:☆

  【精彩系数】:★★★★★

  ▼▼▼

  超级出片的爱情网红线

  这一路走土路、上台阶、穿古藤,终点还有新晋网红空中长廊。

  这是杭州第一个以爱情为题材的主题公园,里面有多个跟爱情相关的景点,人少景美易出片。

  【徒步线路】:蔡永祥纪念馆—月轮山—冷泉—大樟树—大慈山—如意亭—玉皇后山—老玉皇宫—将台山—凤凰山—万松书院—主题公园网红桥,约10公里,约3小时

  【强度系数】:★

  【精彩系数】:★★★★★

  ▼▼▼

  一路都是历史的清凉线

  这一路,有绿叶掩盖下的皇城遗址,有数不尽的古迹遗址,还有湿地景观。

  【徒步线路】:万松书院—九华山一凤凰山一圣果寺一月岩一将台山一老玉皇宫一玉皇山一玉皇后山一大慈山一江洋畈公园,约8公里,约2.5小时

  【强度系数】:★☆

  【精彩系数】:★★★★★

  ▼▼▼

  闹中取静的禅茶线

  溪水潺潺,满目翠绿,这条线路堪称“杭州的绿野仙踪”。

  一路以土路为主,登西湖边的最高峰,看杭州最古老茶树。

  【徒步线路】:灵隐—小西天—钱源探古—乌石峰—猢狲山—天门山—十八棵御茶—龙井村,约7公里,约2.5小时

  【强度系数】:★☆

  【精彩系数】:★★★★★

  ▼▼▼

  最仙最静的登山线

  山高林密、古道幽幽、蝉鸣声声、远离喧嚣,这是杭州市区最清凉的登山线路之一,是西湖边负氧离子含量超高的地方。

  【徒步线路】:双峰—五老峰—南高峰—千人洞—杨梅岭—理安寺遗址—溪中溪—万林背山—五云山—云栖竹径,约10公里,约3小时

  【强度系数】:★★

  【精彩系数】:★★★★★

  图片由小时新闻动动帮粉丝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登山;清凉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温天,杭州市登山协会的领队为又想运动又想凉快的小伙伴整理了一份“杭州市区清凉登山线路”,快收藏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