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临安一村民家中惊现三只“小可爱”,它们的来头可不小

字体:
—2022—
07/12
16:03:01
2022-07-12 16:03:01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边程壹 通讯员 赵梦薇 符栩潇

  自然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一些“不速之客”时不时来山林附近的村民家串门。

  近日,临安一村民家中惊现三只国家“三有”动物—鼬獾(yòu huān),大家一定好奇这是啥“小可爱”?

  7月7日10时,家在临安玲珑的李大爷在院子里发现三只长尾动物蜷缩在蓄水池的角落旁。

  三只“小可爱”全身长着灰褐色毛发、颈部粗短,耳壳短圆且直立,眼睛又黑又小,嘴巴尖尖的,周围有长须。

1.jpg

3.jpg

  李大爷这把年纪了,还第一次见着长这样的“小可爱”

  会不会是国家保护动物?

  李大爷立即电话求助玲珑派出所。

  接到报警后,民警李潇带领辅警史斌锋赶到,期间联系动物保护组织。经工作人员确认,这三只“小可爱”就是国家“三有”动物—鼬獾。

  工作人员介绍,鼬獾是鼬科、鼬獾属的动物,夜行性,穴居,行动较迟钝,杂食性。鼬獾鼻吻部发达,颈部粗短,耳壳短圆而直立,眼小且显著,体背淡灰褐色或黄灰褐色。鼬獾于200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为了防止小动物受伤,李潇和动物保护组织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小心翼翼地将鼬獾用网兜套住装入纸箱,在确认鼬獾身上无明显伤痕后,决定由动物保护组织带走放生。

  当日11时30分,动物保护组织工作人员在山林中对这三只鼬獾实施放生。

4.jpg

2.jpg

  如果你与野生动物不期而遇,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对其追赶、惊吓,更不能随意抓捕,遇到野生动物受伤、落单等情况,可及时联系公安机关或动物保护部门,确保动物得到科学正确的救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临安;鼬獾;生态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