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40℃高温!订单比平时多一倍!外卖小哥:取餐时能蹭到空调,就很幸福

字体:
—2022—
07/13
06:57:08
2022-07-13 06:57:0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陈婕

  “开工,必须开工。上线一分钟手头单子就满了。”小蔡在杭州余杭一带送外卖已经好几年了,前段时间河南老家有点事,回去了一趟,赶着这几天回到杭州,“天气热了,单子才会多起来。”

  今天,杭州气温红色预警,40℃高温天,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小哥们不得不在最热的时候奔忙在路上。

  比平时单量明显增多,今天小哥都是“大神级”

  小蔡告诉小时记者,根据平台规则,每个小哥同时能接12单外卖订单。“今天一上线,手头上的单子瞬间就拉满了。”

  小蔡配送的区域以写字楼居多。“大中午的大家不想出来吃饭,都想点外卖,都能理解。”小蔡说,“只是希望大家别一个劲儿催,其实我们更着急。”

  中午12点不到,小蔡手头第一波的12单全部送完,第二波12单很快就接上了,紧接着还有第三波,一单又一单,一直忙到下午1点多,小蔡一看,今天的午高峰自己一共跑了30单。

  “听说有同事一个午高峰跑了40多单,不过,平时高峰期能跑20单都是很牛的人了,大神级别的才能跑二十多个。”小蔡对这个成绩很自豪。

  付出才有回报,小蔡说。不过今天这样的高温天,着实是辛苦。“汗水滴到眼睛里,眼睛都睁不开。”小蔡给小时记者发来一张照片,“你看看,这是我们同事,其实才30来岁,黑得跟个小老头一样。”

  取餐时能蹭到空调,就是幸福

  眼见着气温一路飙升到40℃,在武林广场一带送奶茶的外卖小哥刘海峰说,路上除了汽车,基本上都是外卖小哥。

  刘海峰老家在东北,到杭州最不能适应的就是高温。曾经有一年杭州突然高温,刘海峰没有一丝丝防备,直接中暑了,在家休息了两天。

  “中暑可太难受了,浑身没力气。”有了惨痛经验之后,刘海峰现在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劳逸结合。

  “多喝水,多休息,再热的天,都得穿长袖,电瓶车上还装着把手套。不然,送完一趟就要烫掉一层皮。”刘海峰是全副武装出门的,尽管如此,还是“黑白分明”。“没办法,戴头套不方便,我们要取餐,还得接打电话。”

  前几天听说高温要来,刘海峰还特意去了一趟理发店,把头发剪得很短。“每天要湿透好几次,还是剪短了清爽。”

微信截图_20220712150028.png

  刘海峰平时以送奶茶为主,每天要送50单左右,今天中午有一单的奶茶店刚好是在地铁站内。

  “从地铁口下去,取餐时,还能顺路吹个空调。”刘海峰说,这就是自己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送外卖虽然辛苦,但刘海峰觉得心里很踏实。两年前,他还买了一辆车。“到今年12月,车贷就要还完了,到时就更轻松了。”刘海峰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徐茜茜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开工,必须开工。上线一分钟手头单子就满了。”小蔡在杭州余杭一带送外卖已经好几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