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中院实施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 让工作效果更优 让群众体验更好

字体:
—2022—
07/13
07:54:47
2022-07-13 07:54:4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邬敏 通讯员 周素羽 朱泓洁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记者 邬敏 通讯员 周素羽 朱泓洁)记者日前从丽水市中院了解到,该院实施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近一年以来,全市法院服判决息诉率91.82%,来信来访同比减少41.26%、环比减少61.29%。

  丽水市中院通过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从改变以往较多依赖从法院内部管理、法官办案视角出发推动工作,更多从当事人体验、人民群众感受视角改进工作,通过理念提升、数字赋能、流程重塑,让解纷成本更低、解纷体验更好、案件办理更公、裁判兑现更多、工作效果更优。

  近日,外地来丽的务工人员李大姐通过该院推出的“司法公正在线”应用,向丽水市中院留言反映情况,她的意见很快得到了反馈。在整个案件审理过程中,若当事人对审判存在疑问,可第一时间通过该应用反映法官态度、审判是否公平等一系列问题。丽水市中院院长张军斌表示,这正是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司法公正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