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西湖元素满满的路口遮阳棚 最快下周三将“上岗”

字体:
—2022—
07/14
08:24:58
2022-07-14 08:24:58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实习生 曾逸澜 通讯员 李松楠

  骄阳似火的杭州,骑车人很想念杭州以前的遮阳棚,“虽然骑车本身就晒,但在太阳下等红灯,没有一丝风,时间一长,热得就像在炉子上烤。”平时爱骑车出行的周女士说。

  7月13日,从杭州市城管局传来了好消息,主城区的遮阳棚要回来了,时间预计在7月底前。

11.jpg

  ▲新款遮阳棚效果图

  遮阳棚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装?200多顶会装在哪些路口?

  7月13日下午,记者随后采访了杭州市城管局。

  杭州市城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遮阳棚还在生产中,预计能在7月20日(下周三)左右完成,安装也差不多会在下周三启动,7月底前完成。200多顶会安装在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范围内,具体的路段目前还没有敲定,经过前期现场踏勘排摸,路口需要满足四个条件,首先是非机动车道的宽度要大于3米,其次非机动车道通行量较大,第三个条件是没有树荫的路口,“如果有树荫就没有安装遮阳棚的必要了”,最后一点是在遮阳棚安装的施工过程对地下管线不会造成影响。

  “我们提出后,交警部门对路口适合不适合安装还要进行研究。”该工作人员说,“200多顶会安装在急需要的路口。”

  新一批即将上线的遮阳棚相比以前的更为牢固,“是双杆的,有警示标识”,而且设计得更好看,棚体提取了杭州西湖断桥、古亭飞檐等元素,棚顶则用了与杭州城市色调相协调的蓝绿色,“有西湖元素,凸显杭州韵味”。

  这批遮阳棚由政府投资建设,不带任何广告,竖立在街头看上去会很统一美观。

  “我觉得新遮阳棚实物比效果图更好看,抗风等级可达到8级,台风天拆掉很方便,今后还可以反复利用呢。”该工作人员介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遮阳棚;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