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A股半年报披露启幕 业绩预增股逆势上涨

字体:
—2022—
07/18
06:58:41
2022-07-18 06:58:41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7月15日,A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28.06点,下跌1.64%;深证成指报12411.01点,下跌1.52%;创业板指报2760.50点,下跌2.08%。表现较好的个股,大多是受到业绩预喜刺激。业绩成为市场活跃板块的核心主导因素,Wind预增概念指数逆势上涨0.37%,7月以来累计涨幅逾8%。

  板块方面,半导体板块迎来较强的反弹,江丰电子、拓荆科技涨超10%,东山精密、斯达半导等个股跟涨。板块内多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预喜,其中上游材料股江丰电子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9亿元至1.67亿元,同比增长145%至175%。在业绩预喜刺激下,该股股价盘中一度冲击20%涨停。IGBT龙头斯达半导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4亿元至3.5亿元,同比增长121%至127%。该股股价收涨6.16%。

  7月14日晚,A股首份半年报出炉,梅花生物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75亿元,创历史新高。截至7月14日20时,A股共有1524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655家预喜,预喜率为43%。从行业角度看,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亮眼。

  在以上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净利润增幅方面,剔除扭亏影响,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下限超过10%的上市公司有587家,预计超过50%的有442家,预计超过100%的有249家。天齐锂业、融捷股份、高鸿股份、宇晶股份等14家上市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超过1000%。

  净利润方面,491家上市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超过1亿元;111家预计超过10亿元;中远海控、陕西煤业、紫金矿业、中煤能源、通威股份等9家上市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00亿元。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策略师裘翔表示,A股行情步入关键时间窗口,预计今年半年报披露季是近年来上市公司业绩分化较大的时期,容易诱发资金在板块和行业间迅速调仓。半年报持续高景气和出现拐点的行业是最重要的配置线索。从行情结构上看,新旧能源转换依旧是最核心的业绩超预期线索。

  公司动态

  光明地产:上半年盈利预计同比下降76.39%-84.26%

  长江投资:上半年预亏120万元-180万元

  延华智能:上半年预亏1200万元-1800万元

  ST宏达:上半年预亏1700万元-2000万元

  徐家汇:上半年预亏700万元–1050万元

  同济科技:预计上半年盈利同比下降74%-78%

  金安国纪:预计上半年盈利同比下降85.35%-89.93%

  威尔泰:上半年预亏600万元–900万元

  隆利科技:公司联合钛度推出首款2000元档MiniLED电竞显示器

  歌力思:疫情下逆市扩张 上半年收入实现正增长

  紫金矿业:竞买西藏珠峰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

  ST柏龙:因信息披露违规收到广东证监局警示函

  美年健康:预计上半年实现营收28.5亿元-30亿元 

  小康股份:完成71亿元定增 获广发基金等机构参与

  诺辉健康:预计上半年毛利同比增长超637.7%

  广汇能源:拟投资55亿元建设广汇四川广元综合物流基地项目

  纳思达:双主业发力上半年预盈超10亿

  博腾股份:新客户新订单放量 半年预盈约12亿

  文科园林:预计上半年净利亏损4600万元–6900万元

  中岩大地:预计上半年净利亏损2000万元–3000万元

  璞泰来:二季度预盈超7亿创单季新高

  新乡化纤:主导产品跌价净利锐减7亿

  长城汽车: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50.20%~67.20%

  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220.00%~240.00%

  智莱科技: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160.03%~203.37%

  新股(债)上市

  惠丰钻石

  综合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东方财富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市;证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