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召开 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开园

字体:
—2022—
07/16
09:48:33
2022-07-16 09:48:33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7月14日至15日,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州召开。2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软件行业专家学者、头部企业领军人物齐聚瓯江之畔,共话软件发展前沿趋势,共绘数字生态创新蓝图,共享深化产研合作机遇,为温州打造中国软件特色名城赋能赋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大会,并宣布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开园。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致辞。葛益平、陈作荣、王军、王振勇等市领导,以及杨华勇、顾佩华等院士专家出席大会。

  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浙江省经信厅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设有一个主会和中国软件产业专家研讨暨温州文昌圆桌会议、中国软件头部企业座谈会、浙江省工业软件产业技术联盟成立大会暨浙江省工业技术软件化(温州)专场供需对接会、2022温州市产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学习会四个子活动。

  昨天举行的主会发布了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产业规划。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廖湘科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等39人受聘为温州国际云软件谷顾问团代表,并联合发布“温州·文昌宣言”。

  主会上,HPE国际双碳与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与MicroFocus、成都易迪森科技有限公司、Vortex Bladeless、成都量子矩阵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基点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Vantiq等6家软件业及新能源领域头部企业,正式签约落户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区;浪潮工业互联网产业化项目、十沣科技工业仿真产业化项目、联仁健康大数据项目等7个发展极项目分别签约落户鹿城、瓯海、乐清、瑞安等地。大会还揭牌成立了“诺奖数字双碳研究中心”以及一批软件业产教融合基地。

  周国辉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浙江省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软件业作为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已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22中国软件业创新发展大会在温州召开和温州国际云软件谷正式开园,彰显了温州人创新致胜、赢得未来的壮志雄心。希望温州发挥好民营经济活跃优势,奋力争当“两个健康”引领示范,积极主动与各软件业专家建立沟通合作渠道,打造技术攻关、企业营运和新动能培育的“温州样板”;发挥好温州人人文基因和遍布世界优势,进一步聚焦软件企业和人才,推动软件产业实现赶超发展,更好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成为全省软件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为“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张振丰说,近年来,温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发展的“华山一条路”越走越宽广。当前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抱着“软件重新定义温州”的决心,大力实施软件“名城、名园、名企、名品、名人”五名工程,推动软件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为温州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提能赋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人才团队通过大会这一平台,为温州软件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指点迷津,并以大会为纽带进一步认识温州、选择温州、加盟温州、扎根温州,在这片热土上点燃创业激情、创意活力和创富梦想。

  大会期间,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温州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等5个生态平台签约入驻温州国际云软件谷;《即服务·智生活 HPE下个十年的智慧软件战略》等一批软件成果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和来自HPE、华为云、MF等头部企业的专家围绕工业智能智造、数创温州、工业软件云、数字低碳等话题分别作主旨发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数字经济;大会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软件行业专家学者、头部企业领军人物齐聚瓯江之畔,共话软件发展前沿趋势,共绘数字生态创新蓝图,共享深化产研合作机遇,为温州打造中国软件特色名城赋能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