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黄岩北城宋韵文化节精彩纷呈 “翠屏晚集”开市

字体:
—2022—
07/16
09:58:36
2022-07-16 09:58:3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洪雨成

  赏锣鼓喧天的舞狮,看翩若惊鸿的舞姿,赞行云流水的太极,叹气吞山河的武术……7月15日晚,黄岩区北城街道宋韵文化节在后庄村热闹开演,“翠屏晚集”夜市也由此正式开市。

  据悉,此次活动以“穿越古今 乐享共富”为主题,将持续一周。“古往—游翠屏 探宋韵”篇章自16日晚开始,将通过宋韵主题文化快闪、《南宋第一贤相》话剧、非遗展示、宋朝游园会等环节,重现“风雅处处是平常”的生活方式,深化“宋韵翠屏”文化品牌。17日晚为“今来—嗨!翠屏”篇章,将注重当下青年的潮流文化,开发周边潮品,邀请乐队、脱口秀团队、后备箱美食摊主入驻,吸引更多年轻人驻足,让“翠屏晚集”文旅IP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文化节,我们注重把宋韵文化跟北城的历史人文紧密结合,希望借此进一步打造‘宋韵翠屏’风范新北城文化品牌,推动黄岩北片文化旅游、美食休闲及其他产业的全面发展。”北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壮伟向记者重点推介了话剧《南宋第一贤相》。该剧为我省第一部对外公演的宋韵主题大型原创话剧,以南宋一代贤相杜范(北城街道杜家村人)为原型,讲述其一生为国忧民的故事,此次得以在“家门口”演绎,更具意义。

  后庄“翠屏晚集”是该村打造的花园式夜生活空间,涵盖中高档餐饮区、美食小吃区、亲子娱乐区、公众休闲区等功能区域。项目通过“村与商户合作共富分红”“村自主经营”等模式,增加村集体收入,还为周边村民提供了150余个就业岗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化节;美食;夜生活;潮流文化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7日晚为“今来—嗨!翠屏”篇章,将注重当下青年的潮流文化,开发周边潮品,邀请乐队、脱口秀团队、后备箱美食摊主入驻,吸引更多年轻人驻足,让“翠屏晚集”文旅IP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