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被这幕震撼了!”杭州妈妈晒沉浸式学习图:终于见识到年轻人有多拼!

字体:
—2022—
07/18
06:56:24
2022-07-18 06:56:24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杭州年轻人有多拼?

  前天,家住杭州滨江的江女士爆料,因为居家办公,她这几天都在滨江联庄星巴克处理工作,结果被震撼到了。她说仿佛到了大学的自习教室,一张长桌子全部是伏案学习的,现场很安静,有妈妈带娃学习的,也有学英语的,还有用书本占位吃了中饭继续来学习的。

  “那天碰到了一个附近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很努力,沉浸式学习那种,我终于见识到年轻人有多拼了。”江女士给小发来了图片。

  烈日炎炎下,杭州星巴克成了杭州年轻人自习教室?

  7月16日上午9点半,小时新闻记者到了星巴克联庄店。

  透过星巴克的玻璃窗户,记者远远就看见了三三两两伏案的身影。径直到二楼,偌大的空间,音乐缓缓流淌,已经有不少早起的“鸟儿”在努力了。

  “我早上八点就到了,在这里写研究生毕业论文。”一位穿格子衬衫的小姐姐说,昨天她第一天来学习,从早到晚,感觉很安静,人很放松,效率不错,所以接下来准备在这里啃掉论文的硬骨头,“再晚一点,学习的人会更多,感觉像是校园里的自习室。”

  中午11点,人气逐渐旺起来。

  一位妈妈送孩子附近上课的两小时间歇,也坐到这里,打开法考的资料学习起来。

  “旁边都是用功的学生,我也被感染了,抓紧时间看看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假以来,学生们明显多起来,总体氛围是比较安静的。他也碰到过很刻苦的学生,从早上7点店里开门学到晚上10点打烊。

  “只要他们不大声讨论,影响到别的顾客,我们都很欢迎他们来这里学习,需要水可以自助,就是我们的空调会凉一些,长期坐着可以带一件薄外套。”小哥说。

  星巴克附近有一家麦当劳。这里也是传说中学习党们喜欢出没的地方。

  中午11点多,记者走了进去。

  在一楼靠窗的位置,两位学习者正专注在书本间。

  一位是年轻的妈妈,也是利用等孩子上课的时间抓紧看一会专业书籍。还有一位年轻男子沉浸式地做资料笔记。

  除了这些环境良好空调充足的店家,专业的自习室也成了很多学习者的选择。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家仓鼠自习室,负责人说现在进入暑假的旺季,每天上座率在七八成,白天有暑期复习的学生,也有备战考研的,晚上也有工作考证一族光顾。“一元钱可以体验2小时,还挺多新人来的。”

  图来自仓鼠自习室某点评网站上的截图

  图来自仓鼠自习室某点评网站上的截图

  图来自仓鼠自习室某点评网站上的截图

  一个顾客说偶然发现并体验了这一类自习室,“杭州年轻人的学习氛围很浓烈,基本上进去坐一会,沉浸式办公专注度很高效率很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学习;星巴克;自习室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假以来,学生们明显多起来,总体氛围是比较安静的。他也碰到过很刻苦的学生,从早上7点店里开门学到晚上10点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