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师生暑期跨省出行需报批报备 浙江一地发出最新倡议

字体:
—2022—
07/19
08:55:47
2022-07-19 08:55:47 来源:越牛新闻

  越牛新闻记者从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处了解到,上虞区教体局发出最新倡议:跨省出行需报批报备。

  各位教职员工、广大学生及家长:

  七月中旬以来省外多地发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当前又恰逢暑假,广大师生员工及同住家庭中人员流动性增大,防范风险变大。为此,就自觉落实暑期疫情防控要求,向广大师生员工提出以下8方面倡议:

  1.前往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的,应自觉戴好一次性口罩,加强手卫生消毒。

  2.积极配合使用“支付宝”扫“绍兴场所码”,自觉做到各个场所“逢进必扫”。参加暑期托管、体训集训的学生,其家长可在来校前提前扫“场所码”。

  3.暑期应密切关注出行风险提示,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安排出国(境)旅游。

  4.教职员工暑期离浙应向所在单位报批,学生应向学校(幼儿园)报备;师生员工省外返虞应主动向学校、社区报备,家庭同住人员若有省外返回的,应提醒并落实扫码报备。发现健康异常的,应及时就医诊断。

  5.从省外回来的,应在到虞后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自觉落实3天2次核酸检测的要求。

  6.全体师生员工按“就近就便”原则,仍要一周一次开展常规核酸检测;收到核酸检测超期预警信息的,应及时补做。

  7.年满18周岁的,按“应接尽接”的原则自觉接种疫苗加强针,并及时向学校、班级(包括高三毕业班)告知完成结果。家庭中有回虞大学生若已符合接种条件的,应在属地接种疫苗加强针。

  8.暑期在家应养成定期关空调勤换气、餐具专用等习惯;外出应自觉保持“一米间隔”,做到不扎堆,倡导“公筷公勺”,用“小文明”推动“大健康”。

  各中小学、幼儿园应将上述要求在各自官方公众号广为宣传,定期提醒,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师生员工;教职员工;接种;疫苗;幼儿园;出行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