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奋力展现“整体大美、浙江气质”新图景

字体:
—2022—
07/19
09:39:08
2022-07-19 09:39:0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方臻子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全省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整体大美、浙江气质’全域彰显”“提升建筑业竞争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强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联创联建”,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应柏平表示,要放眼全局、把握大势,唯实惟先、实干争先,在“8个高地”和“10个着力”中展现住建担当,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交出高分答卷。

  聚焦“标志性成果”,全省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把未来社区作为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普遍形态和普适要求,落实“一统三化九场景”,注重“一老一小”服务配置。按照“1352+N”集成改革总体框架要求,一体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乡村建设。“十四五”末,全省创建未来社区1300个左右,覆盖30%左右城市社区;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数量达780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达600个。

  聚焦“稳进提质”,打造“浙里安居”金名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进房地产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快物业改革发展,提高物业管理覆盖率。加大住房公积金改革力度,提高使用效率。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着力解决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问题。“十四五”期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20万套(间),开工棚户区改造13万套,城镇住房保障受益覆盖率达到23%。

  聚焦“除险保安”,提升城乡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和城市安全运行水平。加快构建与现代城市相适应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水平。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行城市体检,建设韧性城市。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与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加快向乡镇延伸覆盖。强化城市内涝系统治理,全域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创建。全面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动建筑业加快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聚焦“变革重塑”,着力改革创新破题。更好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围绕共同富裕基本单元集成平台建设,聚焦住房保障、工程建设等高频需求,构建浙里未来社区、“浙里安居”、城市生命线及地下空间综合治理和“浙里建”等应用,加快形成具有住建元素、高辨识度的数字化标志性成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聚焦;安居;改革;建筑业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十四五”末,全省创建未来社区1300个左右,覆盖30%左右城市社区;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数量达780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达6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