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西湖荷花最佳观赏期到了 哪里最好看?来看官方攻略

字体:
—2022—
07/21
06:57:18
2022-07-21 06:57:18 来源:小时新闻

  又到西湖赏荷最佳时。

  今年的西湖荷花长势如何?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组织资深园林专家验收评定的结论是:今年西湖荷花生长情况良好,尤其后孤山荷区西湖红莲长势最佳。经过提升的西泠桥荷区和平湖荷区,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这三块荷区,基本上都集中在孤山一带,记者今天特地跑去现场瞧了瞧。

  后孤山荷区看得很过瘾,荷花开得又大又艳又密

  后孤山荷区,是西湖老底子的荷区之一,位于西泠桥东侧。这里的西湖红莲,开得又大又艳又密,看得很过瘾。

  上午10点半左右,来这里赏荷的人流倒不算多,“得大清早来,从中山公园门口一直到西泠桥,围满‘长枪短炮’。”门口的保安笑着说,最近每天大清早,拍荷花的摄友特别多。

  过马路,来到西泠桥西侧。这里是西泠桥荷区,今年做了提升,清理淤泥后,种上了新西湖红莲,生长周期更长,花色更艳。在这片区域赏荷,站在桥底下,刚好有悬铃木的树荫遮挡,还有习习凉风,倒不觉得热。

  好几位穿着花裙子的阿姨,一到桥边就开始凹造型,其中一位穿着红裙子的阿姨让小姐妹拍个背影美照,“这里视频开阔,荷花、湖水、蓝天都有,又不晒,风吹来也不热,蛮适合拍照的。”阿姨说,她们已经沿着北山街拍了一路,等下还要去曲院风荷,今天的主题就是拍荷花。

  同样做了提升的还有平湖秋月荷区,“相对而言,这些新种植的荷区,今年的花骨朵会小一些,到明年就会长得很好了。”杭州市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柳浪管理中心副主任俞阳洋介绍说。

  赏荷宜早不宜迟,拍荷花也要赶早

  很多市民都很比较关心,究竟什么时候赏荷最佳呢?

  宜早不宜迟。

  这是最熟悉西湖荷花的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队长陈来弟,特别提醒大家的。

  “赏荷一定要赶早,因为荷花的颜色是在变化的,早晨5点到8点,是开得最美的时候,颜色最为艳丽,所以我们一般建议大家,尽量在早上8点半之前来西湖赏荷。过了这个时间,荷花颜色就开始慢慢变淡了。”

  拍荷花,也要赶早。

  杭州市西湖水域管理处的江志清最爱拍西湖美景,“我拍荷花,一般都是早上六七点钟,骑车沿着北山街、南山路一路拍过去,8点以后太阳出来后就太亮了,不太好拍了。”

  江志清介绍说,拍西湖荷花,和景观搭配在一起,是最有特色的,“比如,曲院风荷一带可以搭配古建筑;后孤山荷区,进入中山公园门口之后的中段最好拍,宝石山一片都能入镜;还有断桥荷区、集贤亭一带,也都很出片。”




  另外,水域管理处也把今年比较美的西湖荷区梳理了出来,分享给大家——

  ●后孤山荷区

  很多老杭州都对后孤山的荷花情有独钟,以一汪西湖水作背景,360度都美翻了。这里荷花品种为西湖红莲。

  ●断桥荷区

  断桥荷区,一直是人气爆棚的赏荷地。

  断桥荷区主打西湖红莲,该品种花色鲜红,花朵亭亭玉立,是西湖荷花主要品种之一,历史悠久。

  ●青帘坊荷区

  位于曲院风荷内,与印象西湖舞台遥相呼应。每年西湖大水域的第一朵荷花,几乎都是在这里诞生。

  荷区品种以西湖红莲、玄武红莲为主。

  ●北山街荷区

  从北山街36号省庐南面湖岸线开始,一直向西延绵600米到新新饭店结束,这短短几百米被奉为最佳荷花拍摄地。

  荷区面积大、种植集中,以玄武湖红莲、建德红莲为主。

  ●西泠桥

  西泠桥荷区,改造后,效果很好,新西湖红莲的颜色更艳丽,开花周期更长。

  ●小陈庄荷区

  位于西里湖西南角的小陈庄荷区开着一种淡黄色的荷花——黄舞妃,很是特别。

  ●以下为西湖最全赏荷地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荷花;西湖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西湖荷花生长情况良好,尤其后孤山荷区西湖红莲长势最佳。经过提升的西泠桥荷区和平湖荷区,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