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国资国企创新联合会成立

字体:
—2022—
07/21
07:20:16
2022-07-21 07:20:1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方臻子)创新制胜,国资国企显担当。20日下午,在省国资委召开的省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会上,浙江国资国企创新联合会揭牌成立,这是我省首个以创新发展领军国有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服务主平台。

  据介绍,创新联合会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服务模式,深化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动央企、高校、科研院所、优秀民企等主体创新能力优势,积极推动国资国企产业升级和协同创新,打造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国资创新生态圈。

  目前,创新联合会有首批单位会员56家,其中,理事单位16家,省能源集团为常任理事长单位,巨化集团、浙大控股集团为第一任轮值理事长。

  省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省国资国企要突出创新制胜工作导向,按照“一盘棋”系统思维、“一站式”管理方式、“一股绳”发力方向,完善国资国企创新机制,综合运用好创新资源,提升创新服务水平,真正使创新成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在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勇担创新重任、彰显头雁效应。

  会议期间,省国资委与省科技厅签署《推进省属企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创新联合会分别与中国电科52所、浙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之江实验室、华为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企;国资;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