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层层解难题 金华开发区以钉钉子精神抓诉求办结

字体:
—2022—
07/23
07:51:36
2022-07-23 07:51:36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倪晗

  企业替换原材料恳请做好报备指导,环保分局已办结;企业订单多导致用工缺口,组织人力社保局已办结;企业聘请的工程师子女入学问题,社发局已办结……不到7天,75件企业诉求全部办结。这组数据,是市领导到金华开发区开展“稳进提质”现场集中办公活动后,开发区交出的成绩单。

  专场活动后,除现场市、区两级领导拍板解决的15个问题,其余问题活动后皆由开发区“一把手”总部署、总协调、总督查,对剩余125个问题进行分解落实,包干班子成员具体抓。各班子成员和各级各部门严格对标“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层层抓落实、层层解难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诉求办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做好活动的“后半篇文章”。

  活动结束当天下午,开发区领导迅速召开梳理复盘会议,召集相关部门一起对企业反映的供地、税收、政策、招工难、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对于能立即解决的当场沟通化解,还需跟进的明确任务,会后由分管领导牵头立即落实。浙江台丽包装有限公司反映的继续用地问题,会上要求招商委会后立即与浙江台丽包装有限公司对接做好厂房定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仓库问题。

  “加了微信群,有了‘订单班’,燃眉之急算是解决了。”招工难、用工难是活动中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连日来,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干部多次下沉企业走访调研,解读校企订单班合作等政策,邀请企业负责人加入人力资源经理群,并建议企业加强与本地高校、职业院校交流沟通,开设“订单班”,在专业设置、顶岗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岗位定向培养。同时,开发区组织人力社保局还积极搭建用工求职平台,通过7月、8月举办“金色年华 就在金华”市县联动高校毕业生服务月综合线上招聘会、金华籍及在金高校学子专场线下招聘会等活动高密度举办线下招聘会,邀请企业参加。

  据悉,金华市领导到开发区开展“稳进提质”现场集中办公活动,共接访企业95家,收集企业需求140个,均已向企业反馈,初步形成解决方案、落实专人跟进,确保按期办结。接下来,开发区将坚持有事服务好、无事不打扰,针对企业全生命周期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以“店小二精神”做好全周期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华;企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