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劲往产业使 龙游“红领导师团”助力经济稳进提质

字体:
—2022—
07/23
09:52:35
2022-07-23 09:52:35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方利军 报道组 罗意 通讯员 丁胜

  “订单量怎么样?”“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7月20日,在浙江华飞轻纺有限公司,袁水平一落座,就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华飞轻纺是龙游县纺织和时尚家居产业党建联盟10家成员企业之一,作为联盟的“红领导师”,轮流走访这些企业,是袁水平每周雷打不动的“规定动作”。

  “‘人向企业走、劲往产业使’是对我们的工作要求。”58岁的袁水平是龙游县民政局原党组成员,他告诉记者,走访企业主要是做好联盟内成员单位问题收集、梳理,提出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并联络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予以解决。

  袁水平是龙游引导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再上一线、服务产业发展的一个典型。

  今年以来,龙游县立足两新党建工作实际,创新方式,在全县178家规上企业中,组建特种纸、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纺织和时尚家居、绿色食品、乡村振兴、“红动蓝海”新业态、“龙商复兴”商贸市场、“游礼先行”社会组织等10个产业链党建联盟,并从全县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中,选派10人担任首批“红领导师”,领衔10个“红领服务团”,分别锁定其中一个产业链党建联盟,开展帮助企业复工达产、除险保安、纾困解难,以及包惠企政策兑现的“三帮一包”行动,助推全县经济稳进提质。

  “这些‘红领导师’曾长期在领导岗位上历练,情况熟、经验多、门路广、善管理,能深度融入产业,服务产业发展。”龙游县委组织部两新党建科科长徐骏说。

  袁荣新是高端装备产业党建联盟的“红领导师”,他负责为湖镇智汇创谷小微园提供招商支持。针对园区招商困难大等问题,袁荣新主动出击,赴宁波、杭州、上海,以及永康、义乌等地开展招商,牵头引进上海正昊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7月初,他又联系宁波海星孵化园负责人来湖镇考察,进行招商工作洽谈。

  融入度高,精准服务的效果就好。截至目前,由“红领导师”牵头,摸排制定“需求清单”“服务清单”,已累计协调解决企业防疫、用工、贷款等急难愁盼问题145个,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直享快达1000余家企业,协调争取“绿色减碳贷”“红色示范贷”“科技创新贷”,以贴息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234万元。

  “企业‘吹哨’、‘红领’报到,从企业‘一个人战斗’走向‘抱团谋发展’,是我们组建‘红领导师团’的初衷。”龙游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两新工委书记刘俊介绍,为了让吃苦者吃香,龙游还建立了“防疫急事急办”“主动担当责任”“勇于先行先试”“应急果敢决断”四方面容错免责机制,实行年度考核、职级晋升、评优评先“三个倾斜”,为“红领导师”送上担当作为“定心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衢州;经济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