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晴热高温少雨天气 金华部署做好防旱抗旱森林防火

字体:
—2022—
07/23
09:55:52
2022-07-23 09:55:52 来源:金华日报

  今年金华市梅雨期较常年少5天,全市梅雨量较多年平均梅雨量少43%。6月26日出梅以来,出现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全市降雨量仅50.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7.0%,全市各地水库蓄水呈持续减少趋势。据市气象台预测,8月上旬前金华市仍以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为主。

  7月21日,市防指发布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确保城乡供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干旱损失。要加强旱情监测预报预警,编制完善抗旱应急预案。要强化水源调度管理,做好抗旱各项准备。水利部门要抓紧做好水毁工程修复保障水利工程蓄水灌溉;农业部门要因时因地分类指导做好田间管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气象部门要因地制宜适时开展人工增雨;消防部门要根据旱情发展及时组织做好应急送水工作;电力部门要统筹用电需求,统筹处理好水电站发电和蓄水关系。

  7月22日,市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森林火险橙色预警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加大火源管控力度,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森林消防队伍进入待命状态,做好森林火灾扑救有关准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华;天气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金华市梅雨期较常年少5天,全市梅雨量较多年平均梅雨量少43%。6月26日出梅以来,出现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