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横渡钱塘江定档8月21日!报名攻略来了​

字体:
—2022—
07/25
07:18:07
2022-07-25 07:18:07 来源:上城发布

  在去年因钱塘江南岸下水集聚区域封闭施工取消的横渡钱塘江活动,今年要重启了!

  8月21日,2022横渡钱塘江活动将在杭州市上城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与滨江区奥体中心外市公安局水上交通分局码头之间江面举行。

  报名方式

  7月27日-28日横渡爱好者可通过微信“杭州体育”公众号之“AI动杭州”、浙里办app报名,在线预约指定场馆(7月29日-7月30日的规定时段)测试游泳技能。

  游泳技能测试未通过的剩余名额将在8月1日,通过微信“杭州市水上救生协会”公众号线上报名。

  注意事项

  根据省市两级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所有参赛人员必须近期(14天内)未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参赛人数控制在2022人,所有参赛人员在赛前必须通过游泳水平测试,签署《自愿参赛责任书》及《健康承诺书》。

  报名采取线上报名,指定测试场馆和活动现场均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卡、赛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查。

  参赛组别

  活动设置大众横渡组和精英挑战组。其中:

  大众横渡组(1922人):对性别、年龄不设限制,其中10周岁以下儿童和70周岁以上老人需经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意,并共同签署《自愿参加比赛责任书》及《健康承诺书》,方可报名参加。

  精英挑战组(100人):按年龄分设成年男子组、青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青年女子组。成年组:限1962年1月1日-1986年12月31日;青年组:限1987年1月1日-2004年8月1日。

  测试须知

  测试前须遵照游泳场馆防疫规定,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检查行程码及健康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

  参加大众横渡组的选手,男性要求在25分钟内连续游进800米,女性要求在30分钟内连续游进800米。

  参加精英挑战组的选手,男性要求在15分钟之内完成连续游进1000米,女性要求在18分钟之内完成连续游进1000米。

  测试活动需由各测试场馆指定工作人员监督及计时下完成,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

  测试合格后,请签署《健康承诺书》和《自愿参加比赛责任书》并交纳报名费每人60元,由测试场馆负责组队及具体事项对接。

  测试场馆信息一览

  1.浙工大游泳馆(杭州市拱墅区上塘路282号浙江工业大学内)

  2.上城区体育中心游泳馆(杭州市上城区钱潮路12号)

  3.橙狮悦动·青跃运动游泳馆(杭州市上城区临丁路与笕丁路交叉丁桥新城体育中心内)

  4.拱墅区游泳馆(杭州市拱墅区莫干山路268号/双荡弄33号)

  5.秋雯游泳俱乐部(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西路532-1号)

  6.大关游泳健身中心(杭州市拱墅区大关东四苑18幢)

  7.鹏之星游泳馆(西湖区文体中心店,杭州市西湖区晴川街217号)

  8.鹏之星游泳馆(九堡阿里体育中心,杭州市上城区九睦路109号九堡文体中心)

  9.定安路游泳馆(杭州市上城区定安路27号西湖银泰店3-4楼)

  10.拱墅区先锋游泳池(杭州市拱墅区建国北路游泳巷78号)

  11.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包玉刚游泳场(杭州市西湖区黄龙路5号)

  活动亮点

  ① 今年活动总人数设定为2022人,营造迎亚运全民健身氛围。

  ② 邀请了都市圈(湖州,嘉兴,绍兴,衢州)和“双城记”合作城市宁波参赛;

  ③ 提升防疫、安保、救护等级,确保活动安全进行。相关措施包括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保方案、反恐预案、现场医疗救护方案等;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签订《健康承诺书》和《自愿参加比赛责任书》等等,筑实安全办赛基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市;横渡钱塘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