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电动自行车购买十个月后还能上牌吗?“民意直通车”答复来了

字体:
—2022—
07/25
07:28:39
2022-07-25 07:28:39 来源: 南太湖号

  为何造内环快速路,要拦断小区两边的路?

  网友:

  我是住在东白鱼潭小区的,想问一下,为什么造内环快速路的时候,要把四中路和潜庄小区两边的路都给拦断?现在去送孩子读书,要两边绕,很不方便。

  湖州市城市集团:

  您好,湖州市内环快速化改造工程于2018年经市发改委立项,道路的方案和初步设计经市相关部门对道路审批后实施。为确保行人通行安全,在四中路设有人行天桥,方便行人过街。如您有非机动车或汽车出行需要,可经白莲花路和华丰路通行。

  西山漾路口被封是什么原因?

  网友:

  在无公示的情况下,吴兴大道和乌山路交叉路口通往西山漾的主路口要改成绿化带永久封掉了?这个主路口存在好多年了,现在在没有公示的情况下就突然把路封死,请相关部门给出一个合理合规合法的回复。

  吴兴区:

  西山漾景区作为吴兴区“一塘十山十漾”的重要组成之一,一直以来不断强化景区整体运营。根据景区及周边整体规划,现对通往景区道路及相关出入口进行优化。结合景区现有施工项目,如西山漾停车场改造、生态修复、西山矿山排险等工程,从工程施工安全性综合考虑,吴兴大道南侧进入景区路口较多,为减少交通事故、优化交通线路,对乌山路口机动车通行车道进行施工封闭,同时考虑到方便市民进出西山漾景区,开放乌山路口人行通道功能及小山路口机动车通行功能,并加快施工,对于施工过程中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湖东二里桥临时菜场门前交通乱象何时能整改?

  网友:

  湖东二里桥临时菜场门前,买菜人员骑电动车不戴头盔、违规带人,常年逆向行驶,甚至逆行到机动车道上,路面机动车也时常乱停,有很大的交通隐患。

  湖州市交警支队:

  辖区交警中队已关注该类情况,下一步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严罚机动车违章停车、电动自行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已经10个月了还没上牌,

  还能上牌吗?

  网友:

  在网上购买的国标电动自行车已经10个月了还没上牌。请问还能上牌吗?上牌需要什么资料呢?

  湖州市交警支队:

  电动自行车上牌的条件和需要的资料如下:1.购置的电动自行车必须符合GB17761-2018《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整车及电池必须赋有“浙品码”;2.携带车主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书面委托书;3.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动自行车合格证》原件;4.提供车辆来历凭证(车辆销售、法院判决、拍卖等单位出具的销售发票等证明材料);5.上牌点现场查验电动自行车及相关资料。

  档案、社保是否需要转移?需要什么材料?

  网友:

  2021年毕业后在杭州工作,人才档案和社保都在杭州,现在来湖州工作了,人才档案需要转移过来吗?需要转移的话,要转移到哪个单位,该怎么申请转移呢?社保之前也在杭州缴纳,中间间断了好几个月,现在在湖州交社保的话,需要什么材料来更改交保地?

  湖州市人力社保局:

  一、档案查询流程:1.登陆手机“浙里办APP”(身份证认证后登陆);2.在搜索框中输入“查询打印”,找到办事项;3.选择办事项,点击“在线办理”按钮;4.进入办事;5.授权确认6.“在线填表”界面,选择“受理机构”。(系统会根据身份证号码自动匹配档案所在的人才机构名称,如档案不在浙江省各人才机构,则提示“查不到档案存放机构,无法办理。”);7.选择匹配好的机构名称,点击“查询”;等待存档证明跳出,保存即可。至于社保转移按目前政策全国联网政策,省内暂不转移,您可在办理退休前选择退休地时确认即可。

  截止到2022年7月22日17:00

  各部门答复率一览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动自行车;湖州市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