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厨卫家电板块拉升 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字体:
—2022—
07/26
07:17:46
2022-07-26 07:17:46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上周末一篇正邦科技代养户断料,导致出现“猪吃猪”惨剧的媒体报道,使得正邦科技资金压力再度受到关注。7月25日正邦科技通过互动平台、公开公告陆续给予回应。正邦科技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生猪市场价格出现回暖迹象,尤其是仔猪价格提升,公司销售简报中仔猪销售数量也出现明显提升迹象。目前的市场行情符合公司销售结构调整的策略目标,公司将持续通过出售变现能力强的存货,迅速补充经营所需资金,增厚自身资金储备,且经营策略已初显成效,目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为正。

  7月25日,近期活跃的ST板块再度走强,板块内近20余股封板涨停,不少个股晋级高位连板,其中,*ST亚联录得12天11板,成为两市目前最高标。随着A股中报行情展开,两市近4000只个股集体迎来“半年考”。截止目前,140余家ST股已有115余家披露中报预告,其中仅有31家上半年实现盈利,而在这些成功扭亏为盈的公司中,只有24家业绩实现了正增长。受业绩向好预期提振,相关公司也迎来股价上涨。

  25日厨卫家电板块拉升,万和电气涨停,汉宇集团、火星人等跟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汉宇集团的全天成交额均超5亿元。近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家电尤其是空调的销售数据呈现明显好转迹象。高温“催热”销售数据的同时,家电行业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近期持续下降。在此背景下,白电和厨电行业企业的业绩有望进一步修复,行业景气度有望回升。国金证券在近日发布的家电行业周报中提到,预计厨电品类需求将远超其他大件家电,油烟机及吸油烟效果更好的集成灶农村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公司动态

  山西路桥:停牌核查完成 股票复牌

  正邦科技:本次断料主要受6月份猪价低迷及疫情因素影响

  中伟股份:与瑞浦兰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三五互联:公司原控股股东、实控人存在平仓风险

  永兴材料:拟不超5.03亿元投建300万吨/年锂矿石高效选矿与综合利用项目

  宁波建工:二季度新签合同较上年同期增长33.67%

  中科海讯:与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蓝谷管理局、国实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赛股份:拟投建年产60万吨氧化钙项目

  科新机电:与包头稀土研究院签署氢压缩机系统合作开发协议

  藏格矿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438% 拟10派18.98元

  国芯科技: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732%至1890%

  新大正:上半年净利润9315万元 同比增25.23%

  之江生物:公司猴痘产品国内市场需求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粤水电:拟100亿元投建白岩滩水库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新股(债)申购广立微、快可电子、海泰新能

  新股(债)上市西测测试

综合自证券时报、财联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家电行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