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超1300个岗位 绍兴人家门口就业,迎大规模招聘

字体:
—2022—
07/26
07:32:06
2022-07-26 07:32:06 来源:越牛新闻 记者 金哲楠

  7月以来,绍兴各地陆续发布了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聘公告并组织考试。在刚刚结束笔试的绍兴柯桥,146个岗位吸引了超千名考生报考,让不少网友直呼“绍兴社工考试竞争太激烈了”。

  越牛新闻记者从绍兴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绍兴正在推进史上最大规模专职社区工作者招聘季,今年全市将公开招聘1300余名专职社区工作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公开招聘岗位将全部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开放。

  “工作的地方离家近,就想尝试一下。”正在备考柯桥区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小刘告诉越牛新闻记者,在此前的疫情中,她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接触了一段时间的社工工作,并产生了一定的兴趣。

  在毕业求职的过程中,她偶然看到了绍兴社工招聘的公告,便决定试试。“虽然社工处理的都是家常小事,但对每个家庭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我觉得会是一份很有收获感的工作。”

  正在帮老人配药的社工

  此外,还有不少有备而来的考生。小徐本科毕业于国内某高校的社会工作专业,对于社工考试,他信心满满。“我之前一直在外地,现在想回家找一份稳定一点的工作,这个岗位能够发挥我的专业所长,和我十分契合。”

  “高校毕业生是城乡社区工作者和城乡社区服务人才的重要来源,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是提高城乡社区工作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绍兴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前,绍兴市民政局就民政领域服务保障稳经济、保民生、兜底线提出20条措施,包括多领域开发设置社会工作岗位,新建20个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预计年底前,我市将有超过3900名专职社区工作者驻在社区从事党建、治理、服务等工作。

  “社区是社会的最基本单元,是面向居民群众的第一站。加快推进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是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绍兴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绍兴还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更好地激发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热情,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社区工作者“硬核”队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绍兴;招聘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