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生死瞬间!丽水一3岁半小孩坠楼,邻居一家拿被子紧急接住

字体:
—2022—
07/27
08:02:09
2022-07-27 08:02: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邬敏 黄彦 区委报道组 王拂晓 共享联盟莲都站 程欣怡 蓝鑫

  “如果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我小孩现在会怎么样,非常非常感谢你们!”7月26日下午,丽水市民何先生眼含热泪,紧紧握住邻居林丽红的手连声感谢。

  救人者林丽红也红了眼,连声说:“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7月25日傍晚18时左右,在丽水市区绅弄的居民区里,一名3岁半的小孩布布从4楼房间爬出,居住在何先生家隔壁栋的一楼的邻居林丽红一家发现后,在千钧一发之际,紧急用被子接住了坠落的小孩。

  “当时我们一家正在家里吃饭,听到外面有花盆碎了的声音,还有人大喊‘孩子不要爬了,快进去,很危险’。”林丽红一家闻声而出,惊讶地发现一个小孩在二楼窗台外的铝合金花架上爬行,摇摇欲坠。

  眼瞅着孩子即将坠落,林丽红的儿子赵林东、女婿徐刘勋赶紧伸出手去接,女儿赵林卉随手拿了边上一件雨衣想接住。但林丽红感觉接不住,马上就回家拿了一床被子出来,一家三口刚把被子铺开,小孩就从楼上掉下来了,所幸,最终用被子接住了坠楼小孩。

  由于接住孩子时,孩子的头是朝下的,林丽红一家当即拨打了120和110,赵林东和徐刘勋马上骑着电瓶车,将孩子送到离得最近的市中医院检查。

  救人者徐刘勋将孩子送往医院

  “昨晚7点左右,我接到公安的电话,说孩子从窗台坠落,正在医院救治。我听到这个消息腿都吓软了,立刻就赶到医院了。”布布父亲何先生说,自己是一名外卖员,当天下午,他在外出途中接到万象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大脑顿时一片空白,往医院赶。

  当何先生赶到医院急诊室时,民警和林阿姨的女婿徐刘勋、儿子赵林东仍陪在孩子身边。

  “我当时跪下去感谢他们,他们马上把我扶起来。”何先生说道。

  由于被子的缓冲作用,抵消了部分掉落时的冲击力,经医院初步检查,孩子暂时没有发现颅内出血的情况,目前情况稳定,仍在住院观察中。

  “我们也是刚好遇上,还好救下来了,当时把孩子接住之后我腿都软了,把小孩送到医院去之后我们连饭都吃不下了,很担心孩子的情况,还好孩子没事!”林丽红说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救人;坠楼;孩子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