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半固态电池年内率先迎来量产契机,新能源车开发热度逐渐升温

字体:
—2022—
07/28
07:00:33
2022-07-28 07:00:33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固态电池“难产”,折中产品半固态电池年内率先迎来量产契机。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田玉龙日前表示,半固态电池接近量产状态。而第一财经采访获悉,孚能科技(688567.SH)、国轩高科(002074.SZ)、卫蓝新能源等多家锂电厂商已有较成熟产品在手,年内有望实现装车。

  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其相关零部件制造及开发的关注热度也随之升温,电池、电控、自动驾驶等领域在最近的几年里一直是风口,但车身制造领域却一直热度相对不高。近期随着一体压铸成型概念的扩散,车身制造领域也开始获得更多关注。有观点认为,我国企业凭借低成本和进展快速等特点,未来将在大型一体化压铸件供应领域占据优势。天风证券的研究报告表明,从2023年开始,一体化压铸的市场空间将迎来快速提升,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300亿以上的规模。

  能源局再就发展新型储能表态,行业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何洋27日在国新办就“加快建设能源强国,全力保障能源安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上表示,在推动新型储能发展方面还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海通证券认为,从2022年到“十四五”期末,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至少还有5倍发展空间,细分领域中,锂电池和逆变器作为目前储能系统中价值量最高的两大部分,其设备供应商有望率先受益于储能装机需求的高增长。

  光伏硅片和电池片再次涨价,供应端则出现了新变化。硅业分会称,因部分硅料一线大厂检修减产等原因,7月国内硅料产量出现年内首次下降,导致供不应求的程度只增未减。根据硅业分会统计,7月国内多晶硅产量为5.85万吨,环比减少5%。

  公司动态

  璞泰来:拟定增募资不超过85亿元

  明阳智能:公司额外发行238万份GDR,新增基础证券数量为1190万股

  和邦生物:高技术绿色专用中间体项目投资总额调整为167亿元

  百邦科技:全资子公司与苹果公司续签了《苹果独立维修提供商协议》

  浦东建设: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 合计10.36亿元

  宝明科技:拟60亿元投建锂电池复合铜箔项目

  中国中免:上半年净利同比减少26.49%

  力合科创:上半年净利润1.19亿元 同比降36.32%

  环旭电子:上半年净利润10.85亿元 同比增96.84%

  普洛药业:上半年净利润4.37亿元 同比降21.04%

  小康股份:证券简称将于8月2日变更为“赛力斯”

  赛诺医疗:上半年预亏7123万元 同比减亏

  金房节能:领誉基石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新股(债)申购:紫建电子、魅视科技;永22转债

  新股(债)上市:英诺特;道通转债、微芯转债、博22转债

  综合自第一财经、界面新闻、财联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董沈涛

相关阅读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其相关零部件制造及开发的关注热度也随之升温,电池、电控、自动驾驶等领域在最近的几年里一直是风口,但车身制造领域却一直热度相对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