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全省止付资金14亿多元

字体:
—2022—
07/29
06:21:05
2022-07-29 06:21: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陈谊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陈谊)2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取得明显成效。通过数字化手段,我省精准预警潜在受害人信息,并根据犯罪手段变化,不断提升技术反制能力。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成功预警潜在受害人770多万人,止付资金14.18亿元,累计为群众返还损失1.09亿元、追赃挽损1.87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省立案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数及损失同比分别下降59.24%、62.16%;破获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同比分别上升65.52%、121.63%,实现了“两降两升”的工作目标。

  据悉,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联合治理力度,配套制定任务清单,持续将打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纳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内容。省委省政府督导组赴6市12个县(市、区)明察暗访反诈工作。全省公安机关持续推进“钱潮”“云剑”等各项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等黑灰产犯罪,坚决斩断犯罪关键链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信网络;治理;犯罪案件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过数字化手段,浙江省精准预警潜在受害人信息,并根据犯罪手段变化,不断提升技术反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