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诸永高速绍兴段提升改造,“集约化”施工全面开始

字体:
—2022—
08/03
06:57:43
2022-08-03 06:57:43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黄雄强

  8月2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负责的诸永高速公路绍兴段集约化施工正式开启。

微信图片_20220802174715.jpg

  绍兴段为诸永高速全线最早投入通车运营的路段,2008年通车至今已近14年,日均车流已高达4万辆,重型货车较多。该路段处于高山群岭,隧道和桥梁占比大,自然坏境较恶劣。作为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通勤道路,为继续提升公众出行满意度,路域坏境和机电设施的整体提升迫在眉睫。

微信图片_20220802174731.jpg

  为确保所有项目用最短工时高安全、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杭州南管理中心提前精心组织、通盘筹谋、反复推演,整合所有分类施工、保障力量和运输资源,将安全、交通、施工、管控、保障等“五个方案”组合精简成综合性、一体式的“集约化”方案,施工实体内容涵盖高架桥梁检测、主线罩面、桥头跳整治、护栏提升、隧道检修道盖板更换、安全标识灯和照明灯光回路调试、200型消防闸阀更换、绿化修剪和病害处理等。

微信图片_20220802174742.jpg

  集约化施工首日,参与施工的各类检测车、登高车、运输车达130多辆,同240多名施工人员集中在13公里的作业范围内。浙高运公司安全分管领导、安全监管部及杭州南管理中心安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亲临施工现场,重点对登高作业、特种作业的持证和现场作业流程、施工区域内的车辆行驶速度、进出隧道口的管控安全员在岗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施工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802174749.jpg

  杭州南管理中心提醒:诸永高速绍兴段本次集约化施工为期4天,8月2日、3日为温州方向,8月4日、5日为杭州方向,施工期间均实行单向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广大司乘出行请合理规化路线,以免行程耽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施工;登高;短工;隧道;交通管制措施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