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身高1米91,高中校队队长,衢州这名帅帅的男生靠打篮球“打”进重点大学

字体:
—2022—
08/04
07:07:38
2022-08-04 07:07:3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余云飞

  孙昱是衢州高级中学男子篮球队队长。7月30日,他的名字出现在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体育单招拟录取名单中,该大学在全国范围内单招11名,浙江仅有1名。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孙昱小学四年级才开始真正严格意义上的篮球训练,接触篮球不久后,孙昱就喜欢上了这项充满激情的运动。

  三年前,孙昱通过特招生的身份进入浙江省衢州高级中学。

微信图片_20220803152200.jpg

  身高1米91的孙昱进校后就成为校篮球队队长。但孙昱的文化课还是薄弱,他一度感觉自己的大学梦是遥不可及。

  直到参加浙江省篮球锦标赛,拿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他才开始有了冲击理想大学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803152154.jpg

  “高二上学期,学校引进了知名教练詹淞杰,詹教练让我当球队队长,并耐心地教我如何当一名领导者,带领球队行得更远,走得更高。”孙昱说,“有一年的省赛上,虽然我们没有晋级总决赛,但我们多次逆风翻盘。詹老师说就算输球,也能赢得尊重,这才是强队。”

微信图片_20220803152211.jpg

  都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体育特长生亦是如此,也要与全国各地的特长生进行竞争。“为了考进理想大学,我每天的篮球训练都很认真,经常是三至四个小时的场地训练,然后还有体能训练,真的特别累。”孙昱说。

微信图片_20220803152205.jpg

  因为体育训练让孙昱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学习时确实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我常常告诫自己文化课基础必须打牢,如果还有余力就继续学。过程是辛苦的,结局是圆满的。被华中师大录取,读完四年大学后将会去考研,然后当一个优秀的教练或者一名优秀的体育老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211工程;文化课;篮球;队长;教练;湖北省武汉市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孙昱是衢州高级中学男子篮球队队长。近日,他被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体育单招拟录取。该大学在全国范围内单招11名,浙江仅有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