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藏不住的甜!一大早,杭州桃花湖这个婚姻登记处已被满满爱意包围

字体:
—2022—
08/04
12:54:24
2022-08-04 12:54:24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锐 实习生 曾逸澜 通讯员 胡洁超

  今天(8月4日)是七月初七,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每年的七夕,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日,是准新人们最期待的日子之一。

  上午,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了今天正式启动的的上城区新婚姻登记处,记录下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

  粉墙环护,绿柳周垂,

  三间垂花门楼,四面抄手游廊,

  院中甬路相衔,山石点缀……

  上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位于杭州最大的爱情主题水景公园--桃花湖公园“桃谭踏歌”处。

  由登记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调解中心和文化展馆四栋仿古建筑合围构成,各建筑内部采用宋韵设计与中式装修,建筑与建筑间还辅以连廊联结,其动线设计更是将每一处建筑和连廊与美满婚姻必经的相遇、相恋、相知、相爱、相伴、相守六个阶段进行了一一对应。

  长桥、廊亭、湖光……七夕的元素四处可见,公园里每一处地方都氛围感十足。

  早上9点多,已经有不少新人来到了上城区婚登处。

微信图片_20220803162002.jpg

微信图片_20220804100725.jpg

  在婚登处各个角落,我们都能看到爱情的元素和充满宋韵的装修,比如中式颁证大厅的千里江山图和龙凤呈祥,以及楼梯间的大幅喜字图,以后必然成为新人们忍不住拍拍拍的地方。

  颁证大厅,还有大屏幕,不方便出席的亲友们,可以通过这个屏幕和新人共享幸福时刻。

  据上城区婚登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一共开放了五个结婚登记窗口,“太巧了,前期正好预约了77对!也是很契合七夕节。”

  】“爱就是互相谦让、互相包容”

  门先生和吴小姐一早就来到了婚姻登记所,两人一直笑嘻嘻的。门先生身着西装,吴小姐特地戴上了白色的头纱,他们说,要用仪式感迎接这个特别的日子。

4.jpg

  “爱就是互相谦让、互相包容。”被问到爱是什么?二人异口同声这样回答。“希望我们的未来,可以一直像谈恋爱一样甜蜜。”两人看向对方,眼神里满满都是爱意。

  】“爱就是回家给老婆做饭”

  身穿宋朝传统服饰,小时和小计是今天第一对领证的新人。

7.jpg

  男生小时是徐州人,女生小计是杭州人,他们相识于大学,相恋3年后,决定步入爱河。

  “我们提早一个月就预约了今天的号子,今天早上4点20分就起床,开始化妆、换装。”小计说,上城区新婚登处很有古韵,而且离家很近,所以他们就选择来了这里,“我们的服装也很是契合,你看脸上这珍珠就是南宋出嫁时要装点的。”

  因为是今早第一对,小时和小计还进行了盛大的颁证仪式,“这是难忘的记忆。”

  小时也是以为历史爱好者,对于婚登处的各处透着心思的装修,他也表示很赞。颁证结束后,小时和小计准备去公园里拍点外景。

  被问爱是什么?小时说:就是回家给老婆做饭的平淡感。而小计说:是互相理解的长久相伴。

  】“爱是一种责任”

  今年38岁的曹大哥是一位布展工作人员,正负责启动仪式的收场工作。

  “在我的观念里,爱就是心里要有对方,做什么事都能想着对方。”曹大哥说,今天在婚登现场确实感受到了浓烈的幸福气息,“也忍不住想起了当年自己领证的场景。”

  不过,曹大哥表示到了他这个年纪,上有老下有小,爱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浪漫什么的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爱是互相陪伴、细水长流”

  “我们一早坐地铁过来的,想快一点办好。”27岁的付小姐和徐先生今天穿着情侣装来婚姻登记。两个人早就定好了七夕这一天,因为这一天也刚好是他们的相爱纪念日。

  “爱是互相陪伴、细水长流。”二人笑着回答,徐先生还专门给付小姐订了一束粉色的玫瑰花,两人准备晚上去吃一顿浪漫的西餐。

  】“爱不用轰轰烈烈,三餐四季都在对方身边就好”

  温小姐和卢先生是在网络论坛上因为一条评论相识,后来慢慢相知、相恋,“还记得第一次线下见面,因为走错了分店,他让我等了许久。”

  最终,他们互相认定,选在在今天走进婚姻。“七夕这个日子好记。”温小姐打趣地说这是她专门为卢先生选的日子,“还能让他省下一份礼物。”两人今天专门请了假来,不少同事知道了他们的喜事,都送上了祝福,“明天上班一定要请大家吃喜糖。”

  “爱不用轰轰烈烈,三餐四季都在对方身边就好。”两人对爱情的期待很朴实,“希望到了暮年还能一起散步,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上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婚登处还将依托刚成立的婚姻家庭协会为市民提供婚恋交友、情感咨询、集体婚礼以及其他一系列有关婚姻家庭方面的多元服务。

  此外,在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内还设立了南宋婚俗文化展馆,重点展示了杭州作为南宋国都时期的婚俗文化与礼仪全貌,并设有沉浸式“结婚照”数字体验馆,让前来展馆参观的群众在了解婚俗历史的同时,体验到学习的趣味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七夕;婚姻登记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