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目标定了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将整体实现碳达峰

字体:
—2022—
08/11
06:48:02
2022-08-11 06:48:0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拜喆喆

  近日,记者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获悉,《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近日正式印发。《方案》提出到2025年,力争示范区能耗强度较2020年降低15%左右、碳排放强度较2020年下降20%以上;到2030年前,整体实现碳达峰并稳步下降,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方案》提出6方面25项具体举措,将聚焦产业、能源、建筑、交通和生态等重点领域和行业落实碳减排措施,开展绿色低碳产业一体化行动、清洁低碳能源一体化行动、绿色宜居低碳建筑行动等,培育发展一批一体化绿色低碳创新的示范标杆和样板。

  此外,将一体打造长三角低碳零碳引领区和样板间。在水乡客厅、青浦西岑科创中心、吴江高铁科创新城、嘉善祥符荡创新中心等碳达峰工作重点片区,把绿色低碳理念和技术融入重点片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全过程,大力探索减源、增汇、替代的近零碳路径。

  一图读懂方案↓

1.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53508.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碳排放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到2025年,力争示范区能耗强度较2020年降低15%左右、碳排放强度较2020年下降20%以上;到2030年前,整体实现碳达峰并稳步下降,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