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事关买房 绍兴柯桥区发补贴,已兑现680万

字体:
—2022—
08/11
07:42:04
2022-08-11 07:42:04 来源:越牛新闻

  “这次买房刚好遇上政府的契税补贴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近日,在绍兴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权办理窗口,柯桥市民江女士办完房屋过户手续后,到旁边窗口申请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经计算,江女士可获得房地产交易税款补贴11845元。

  像江女士这样申请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的情况还有不少,这些都是柯桥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有效缩影。今年6月19日,柯桥区建设局、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绍兴市柯桥区行政区域内推行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实施细则》,根据细则,在柯桥区行政区域内成交的商品房(含二手房)或者法拍房,且买卖合同网签时间或者成交确认书时间为今年6月14日起至12月31日,都可以申请财政补贴。其中,6月14日-9月30日期间购买商品住宅的,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50%给予补贴;在10月1日-12月31日期间购买商品住宅的,按所缴契税地方留存部分30%给予补贴。

  记者从柯桥区建设局房地产交易所了解到,自政策出台以来,柯桥区多措并举、科学施策,切实合理做好行政区域内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工作。截至7月31日,全区累计受理财政补贴649户,涉及补贴金额680.82万元。

  据悉,此次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采取“先缴后补”的方式进行,且财政补贴申请受理截止日期至2025年12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保持房地产交易税款财政补贴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结合‘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将由镇街财办负责补贴兑现,将补贴金额直接汇入老百姓的银行卡上,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柯桥区建设局房地产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财政补贴;房地产交易;契税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