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天起,杭州新增一条公交快线,这些地方出行更快更方便

字体:
—2022—
08/12
07:01:33
2022-08-12 07:01:33 来源:杭州发布

  今天起,公交372路将改经莫干山路高架运行,这意味着杭州又一条公交快线诞生啦!今后良渚区域的市民出行更快更方便!

  又一条快线即将诞生!

  372路改经莫干山路高架运行

  本周五起,杭州公交将优化调整连接良渚区域与主城区的372路。优化调整后的372路起讫点不变,其中,上潘塘与河塍上(省交通学院)之间设置了“高架跨站”,近2公里的路程全部往莫干山路高架上通行,实现公交快速通行。

  速度“快”

  据统计,372路原本从上潘塘到河塍上(省交通学院)大约需要22分钟,如今直接跨越莫干山路高架,可在高峰时段节省近10分钟。

  体验感“好”

  为提高市民出行舒适度,杭州公交还同步调整了372路车型,换成了多座位车型。

  核心技术“数据赋能”

  原计划中372路拟从三墩路直接上莫干山路高架,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发现有部分站点存在客流量大、客流集中等现象,为此优化调整后的372路仍然保留了祥符桥、严家斗、塘河口等一些大客流站点,改从良运街上高架。

  惠及多个周边小区

  优化调整后的372路惠及多个周边小区,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截至目前,杭州现已经拥有公交快线49条,遍布全市10个行政区。未来,杭州公交还将不断提升区域内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公共交通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