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余姚、南浔、安吉、松阳四地村社党组织书记“头脑风暴”

山海“面对面”,探寻共富密码

字体:
—2022—
08/12
08:33:05
2022-08-12 08:33: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松阳站 董剑辉 通讯员 朱亮羽 兰斌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松阳站 董剑辉 通讯员 朱亮羽 兰斌) 1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交流会在松阳县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余姚、南浔、安吉、松阳四地的8位村社党组织书记,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介绍经验,分享了各自党组织在引领乡村振兴方面的方式方法和成效。大家集思广益,一起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总结好经验、提供新思路。

  为提升村社党组织书记的素质能力,松阳每季度组织开展“支书三晒”活动。一期一个主题,每期安排10位村社党组织书记上台“晒业绩、晒能力、晒形象”。受益于山海协作工程,松阳与余姚、南浔、安吉三地成立山海协作党建联盟,共同举办“支书三晒”活动,这是深化实施新时代山海协作工程的有益实践。

  交流会上,四地的8位党组织书记分享了8个村的发展模式和探索实践。如何念好“山海经”?松阳县陈家铺村以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村庄精彩蝶变的故事,道出了其中的奥秘;南浔区石淙村精心打造“石淙花海龙虾节”特色品牌,讲述了打好“特色牌”的故事;安吉县夏阳村依托优越环境,建设露营基地,成立湖州露营学院,使“偏远村”逆袭成“网红村”;余姚市谢家路村不仅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富了本村,还与松阳的半古月村建立协作关系,通过产业带动两个村特别是半古月村集体经济增收,是走好“共富路”的生动实践。

  “听了发达地区同仁的介绍,我感触很多。”松阳县横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温永其说,作为一个以茶为“媒”的村,他们下一步将从提升茶品质、撬动茶经济、扮靓茶村美上入手,争当松阳打造“中国有机茶乡”的先锋。安吉县上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蔡松鹤表示,松阳县陈家铺村围绕激活“房”“产”、打造高端民宿、形成独特IP的做法给了他很大启发,值得学习借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安吉县;露营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