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首创“展会+包机”模式

起航,去RCEP市场参展拿订单

字体:
—2022—
08/13
07:16:58
2022-08-13 07:16: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留 拜喆喆 实习生 陈霁青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拜喆喆 实习生 陈霁青) “我们要带着愿望飞出去,带着订单飞回来。”12日,在杭州外贸出海开拓RCEP市场出发仪式上,杭州双擎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大磊说。当天,杭州推出的“展会+包机”新模式,将组织企业本月飞赴日本、印度尼西亚,开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市场。据了解,该模式属首创。

  包机参展一解企业走出去之“渴”。“我们两年多没有去海外参展了。”杭州久积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其60%的市场在海外。两年多来,受疫情影响,不得不采取线上参展、洽谈的方式拿订单。然而,这些“自救”办法都因为时差等问题,影响了业务的开展。杭州启动包机参展之后,久积控股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本月就将飞往日本。

  “包机拓市场势在必行。”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展是杭州外贸企业拿订单的“生命线”。今年1月至6月,杭州实现出口额2631.9亿元,同比增长23.4%。其中,杭州外贸企业近70%的海外订单来源于展会。因此,将境外展会与商务包机结合,无疑为外贸企业开辟了一条拓市场的“快车道”。

  为了方便企业飞赴海外参展,杭州开通了一系列绿色通道。一位企业负责人说,包机之后,大大减少了隔离时间。此外,杭州还搭建联合服务机制,建立外贸企业白名单,在出入境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

  根据杭州海关数据,今年1月至7月,我省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6614.2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4.4%。据悉,本次赴印尼的外贸包机,将参加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该展会是中国在东盟最大的自办展,已有150多家杭州企业报名,展位数超过300个。赴日本的外贸包机,则将与东京礼品展国际专业展会相结合。该展会是消费品类规模最大的国际专业展会之一,目前参展企业仍在报名中。这两趟包机都将在本月中下旬起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展会;外贸企业;订单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