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整改不断,为何隐患难除》引起杭州相关部门重视

开展专项整治,消除火灾隐患

字体:
—2022—
08/13
07:20:54
2022-08-13 07:20: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杨博轩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杨博轩) 8月10日,本报关于杭州部分老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调查报道《整改不断,为何隐患难除》引起属地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对于报道中提到的东清大厦消防安全问题,当天下午,杭州市拱墅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后续工作,并成立由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属地街道等部门组建的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班,下沉办公,协同作战,集中开展排查整治。

  对于东清大厦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问题,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已对大厦物业立案处罚,并督促其整改相关隐患。截至目前,物业对自身管理进行了整顿,对杂物堆放进行了清理,对部分灭火器进行了更换,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的问题已经报告业委会。

  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组织隐患彻底清查,逐幢逐层逐家把消防安全问题查清找准,提出整改方案和建议措施。街道将牵头组织协调会,召集物业方、业委会、业主代表共同确定整改的期限,协调落实整改资金,逐一整改,逐个销号。目前,拱墅区在东清大厦物业办公室设置了消防安全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办公室,区政府联合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等多次召开协调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针对杭州全市高层建筑的火灾风险,杭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将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已投入使用的2.4万余幢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治理。同时,通过东清大厦整治行动探索老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后续对高风险单位进行整改,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对存在问题的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

  据介绍,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部分存在突出问题高风险高层公共建筑,特别是高层商住混合体中2000年前投入使用的高层老旧综合楼,将作为重点对象纳入视线,强化监督检查频次,对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将按程序报请政府挂牌督办。结合各地区域性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配齐人员和必要的装备器材,区域性微型消防站与消防部门开展联勤联训,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装实战演练,提高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防安全;杭州市;整改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