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启动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集中宣传月

两万多户家庭将成新一轮“国家记账户”

字体:
—2022—
08/16
07:16:51
2022-08-16 07:16: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沈烨婷 通讯员 江彬 陈侃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记者 郑亚丽 沈烨婷 通讯员 江彬 陈侃)为扎实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8月15日,浙江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宣传进村社第一站活动在嘉善举行。该活动为期一个月,由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主办、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协办、国家统计局嘉善调查队承办。

  住户调查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开展的一项重要民生调查。以城乡住户家庭为调查对象,通过日记账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居民家庭收支状况和基本信息,得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等调查数据。

  浙江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说,住户调查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制定民生政策提供重要依据,最终目的是更好地改善和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为防止住户调查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国家统计局每隔5年会统一组织全国进行一次住户调查样本的新老交替。此次大样本轮换覆盖浙江所有县(市、区),共有2529个调查小区、25290户调查样本需要重新抽选。目前,2022年浙江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新记账户于11月试记账,12月正式记账。

  下一步,全省各市、县(区)国家调查队、相关统计局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集中宣传活动,为大样本轮换入户摸底调查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促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顺利开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住户;轮换;记账;样本代表性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扎实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8月15日,浙江省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宣传进村社第一站活动在嘉善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