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高温天大货车高速出口抛锚,多亏他们及时施救保住了一车的菜

字体:
—2022—
08/17
07:11:34
2022-08-17 07:11:34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周夏林 通讯员 冯涛

 近日,一辆满载30吨蔬菜(卷心菜)的安徽籍大货车,突然抛锚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收费站出口车道,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金东拯救大队施救人员接警后赶赴现场,快速查找并排除车辆故障点完成施救,赢得抛锚车司机和金华站点防疫查验点人员的衷心称赞,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力确保金华收费站防疫查验点通行秩序及金华“菜篮子”供应的保通保畅。

  当天上午7时05分,一辆从甘肃过来满载30吨蔬菜(卷心菜)的安徽籍大货车在出口车道完成绿通查验和相关健康码核验后,车辆无法启动,抛锚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收费站出口车道,收费站工作人员马上上报监控分中心,万分焦急的高师傅也立即拨通了救援电话: “12122吗?我的大货车运的是新鲜蔬菜很容易坏掉,现抛锚在金华出口车道,急需施救……”8分钟后,施救队员胡建恒和小刘从7公里外的金华东施救驻点赶到现场,出口各车道已排起长队,疏堵保畅的重点是完成抢修施救,刻不容缓,通过检查确认是因半挂车离合器油压管爆裂,导致离合器踩不下去,档位拿不出来,还有漏气现象,造成车子无法启动。胡建恒利用自身所学和凭借着多年汽修经验积累与平时的业务知识,立即用自备的型号8MM粗的气管接头替换掉爆裂的离合器油压管。10来分钟,顺利解决抛锚车辆的故障。

  “真的非常感谢两位施救师傅,感谢你们的精湛技术和快速施救。我还以为你们过来把我免费拖出高速后,自己还要找外面的汽修店师傅过来维修更换配件,这修理起来就花时间又费钱。”大货车司机高师傅开心地再三感谢后,驶向金华城区。12时40分许,高师傅在金华水果批发市场又特意联系高速施救队员小刘进行致谢,30吨蔬菜已经安全卸货,未造成任何损失,感谢金华高速的快速施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华;出口;抛锚;师傅;货车;离合器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一辆满载30吨蔬菜的安徽籍大货车,突然抛锚在杭金衢高速金华收费站出口车道,施救人员快速完成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