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四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今开幕

赴会前,嘉宾畅谈新期待

字体:
—2022—
08/17
08:02:09
2022-08-17 08:02: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记者 郑亚丽)16日下午,参加17日开幕的第四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的嘉宾陆续抵达上海驻地。能源、双碳、产业链……在嘉宾与记者的交流中,这些关键词透露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趋势,以及他们对本届论坛的满满期待。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赴会嘉宾提到频次最高的词语。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舒彤向记者透露,论坛上他们将参加一个与能源相关的联盟揭牌仪式。

  “今后,我们将与长三角区域相关兄弟企业一起推动能源设施互联互通、促进能源供应互济互保。”舒彤表示,作为上海市属能源企业,他们在1988年就代表上海对秦山核电二期进行投资,参与到长三角合作之中。计划到2030年在长三角区域建设30座加氢站,服务国家“双碳”战略。

  事实上,近期出台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就聚焦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对于这一话题,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非常感兴趣。早在十年前,他们就和英国知名高校开展过碳中和研究。“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一定是绿色低碳发展。”他介绍,他们想通过这次参会和长三角的高校、企业等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通过产学研联盟形式,把一些科研成果转化为落地产品。他同时建议,长三角作为产业丰富、用能需求量大的地区,也应充分考虑区域内的用能结构,让产业和资源实现最佳配置。

  现场还来了“新面孔”——湖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副总会计师钮勇表示,他们将深挖在长三角地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的作用。他们也期望通过跟头部基金管理公司的合作,加大在产业链“强链固链补链”资源上的深度布局,进一步提高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嘉宾;能源;发展高层论坛;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