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关爱户外劳动者 金华市区30多个点位设了特别冷柜

字体:
—2022—
08/24
06:43:22
2022-08-24 06:43:22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陈月丹 通讯员 申春

  这个夏天,你有没有在市区看到过一个立式冷柜?看着跟普通自助饮料售卖机差不多,里面放着冰冰凉的饮料、水、八宝粥之类,但它其实是这个夏天金华市总工会为关爱户外劳动者而设立的工会福利柜,分别设置在市区30多个点位。

  据悉,市总工会联合上海福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这些特别的冷柜向户外劳动者发放水、速食品等物品。上海福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工惠云平台给户外劳动者手机号绑定的微信赋积分,用于购买工会福利柜中的商品。户外劳动者只需微信扫码,就能开门拿商品、关门用积分自动结算。

  在浙江省内,有这样的工会福利柜的,金华还是独一家。

  确实,今年夏天的超长高温天,对户外劳作者来说是个严峻考验。作为“娘家人”的市总工会,不断送出爱心,不断升级“送清凉”活动。

  昨天下午3时,市职工服务中心门口有一场市区户外劳动者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施文臻,党组成员(副局长级)杨夏文为三江街道环卫工人、行政执法人员等30名户外劳动者代表送上清凉饮品。

  本次关爱行动既是为户外劳动者“送清凉”活动的持续深化,也是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新起点,面向市区已建工会企业(行业)的户外劳动者,优先考虑家庭生活相对困难、苦脏累险艰苦岗位和在重大疫情中表现突出的户外劳动者。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工会筹集了570多万元,为72500多名职工送去了药品、饮料和速食品等防暑降温物资。

  烈日炎炎,“娘家关爱”一直在线。

  记者了解到,市总工会还开发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地图,职工只需关注“金华工会”微信公众号,进入主页面后,点击下方“工会热线—站点查询”,就可以查找服务站点,就近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这里所说的“服务站点”,是金华市总工会依托服务中心、电信、移动、银行等站点,配备桌椅、饮用水、防暑降温用品等物品后免费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环卫保洁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歇脚、乘凉、充电、喝水等爱心服务的场所。截至目前,金华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有470余家,覆盖户外劳动者近6万人。

  在位于市区府前路的金华市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记者看到,除了饮用水、爱心药箱、爱心伞等物品,该站点还推出了爱心赠饮活动。

  “我们专门购置了冰柜,联合市机关食堂每天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绿豆汤、银耳汤等免费冷饮。”该中心负责人吴志强介绍,自7月19日以来,市职工服务中心爱心赠饮活动已持续一个多月,预计持续到9月上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户外;冷柜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