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不足六成 浙江启动水旱灾害防御(抗旱)应急响应

字体:
—2022—
08/24
07:03:35
2022-08-24 07:03:35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施雯 通讯员 王超

  8月23日晚,省水利厅启动水旱灾害防御(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微信图片_20220823204022.jpg

  6月26日出梅以来,全省降雨量115.0毫米,较常年同期少6成。当前,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持续减少,舟山、湖州、绍兴、台州、宁波5个市蓄水率不足60%,小型水库蓄水量低于50%,全省供水紧张和供水困难人口达8.95万人,受灾作物面积93.15万亩。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雷阵雨天气增多,但9月底前我省仍将维持温高雨少天气,旱情有进一步发展趋势。

  8月23日16时30分,省防指已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浙江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工作预案》,省水利厅决定启动水旱灾害防御(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落实落细各项抗旱保供水措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库;蓄水量;不足;旱灾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雷阵雨天气增多,但9月底前浙江省仍将维持温高雨少天气,旱情有进一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