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推动群众文化生活智达惠享 找戏看戏,上“浙里有戏”

字体:
—2022—
08/24
07:32:03
2022-08-24 07:32: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郑虹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陆遥 通讯员 郑虹)记者日前了解到,临海推出“浙里有戏”应用场景,6月底在“浙里办”上线,7月中旬正式运行。截至目前,已服务1.2万多人次,高效审批51件次,自动帮扶103条次,发出问题预警26次,AI在线治理305件次。

  该应用作为省文旅厅数字化改革第二批试点项目,下一步将实现全省贯通。

  今年以来,临海致力于破解基层文化活动治理不精准、群众文化服务难满足、演艺产业质量差等共性问题,协同文旅、公安、消防等19个部门单位,整合32项业务,推出“浙里有戏”应用,通过构建“管戏扶戏”“找戏看戏”“拿手好戏”三大核心场景,重塑文化活动治理体系、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供需侧改革、贯通文艺演出产业链路,实现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的智达惠享。

  “以前演出审批不仅要跑好几个部门,填写二三十份材料,还要各部门挨个审批,等20多天是常有的事。现在不仅材料精简到两份,而且公安、消防部门提前进行现场审查,我们紫阳剧场被列入‘白名单’,只要1个工作日就能审批通过了。”临海紫阳剧场负责人王毓灵表示,现在不仅审批效率大大提高,而且手机上就能查看进度,老百姓在家门口看戏更容易了。

  随着“浙里有戏”应用的上线,文化活动有了多元主体的供需适配平台。该应用不仅集发布、检索、对接、咨询等功能于一体,涵盖演出、展览、互动活动、读书会等多门类,还会通过数据归集形成量化数据库,全景式呈现各地文化活动和文艺团体情况,借助数据沉淀,分析研判区域文化活动供需偏差情况,生成决策建议,有利于文旅部门更精准地投放公共文化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化活动;浙里有戏;公共文化;应用;上线;服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截至目前,已服务1.2万多人次,高效审批51件次,自动帮扶103条次,AI在线治理305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