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义乌国际商贸城时隔两年重迎海外客商

老客户接回来,新客户带过来

字体:
—2022—
08/25
07:37:40
2022-08-25 07:37: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吴峰宇

  浙江在线8月25日讯(记者 杜羽丰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吴峰宇)“两年没来义乌了,今天来就是买买买!首期准备了1000万美元用来备货。”24日上午10时,经测温、扫码后,印度客商沙莱姆一脸喜悦,快步走入义乌国际商贸城。含沙莱姆在内,当天来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的外商共有49名。

  巴基斯坦外商正在挑选小家电产品。 

  以前,每年来义乌采购的外商超过56万人次。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商来义乌现场采购中断。为了让义乌尽快再迎各地外商,义乌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创造条件。7月底与8月初,义乌分别组织了两次国际包机,让163名巴基斯坦外商和107名印度外商入境,经集中隔离等健康管控措施后抵达义乌。24日当天,首批49名外商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其中不少人是首次前来的新客户。

  疫情前,沙莱姆已在义乌待了5年,经营一家外贸公司。2020年疫情前,他回到印度,之后就无法来义乌。今年听到义乌组织商务包机迎客商“回家”,他立马就报了名。

  “这次我主要采购厨房用品、五金工具等产品。”沙莱姆说,他在中东地区开了70多家超市,每年至少要采购500多个货柜的货物,一半的商品来自义乌。疫情之后基本上没有采购新产品,老款产品的销量也上不去,“往来通畅后,生意一定会好起来。”24日,沙莱姆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下单300多万元。

  来自巴基斯坦的客商哈那,一下车便直奔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在该区福多拉饰品摊位,哈那看中了一款手链,并与店主孙灵娟洽谈。订单数量、交货时间、付款方式……半小时后,哈那就在市场内敲定了75万元订单。“这里的商品价廉物美,市场商户也非常热情。”哈那感慨,“这些年跑过全球许多市场,义乌始终是我的首选地。”

  握手、洽谈、采购……外商们在市场里到处寻觅,把众多订单留在了各个摊位。“这是两年多来,‘世界超市’迎来的首批外商,意义非凡。”义乌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助推其他大型外商包机成行,“尽早把老客户接回来,把新客户带过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海外客商;商贸城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