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又一高速公路将贯穿浙江 甬金衢上高速金华城区段年底开工建设

字体:
—2022—
08/25
09:20:30
2022-08-25 09:20: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从泽 记者 张帆

图片1甬金衢上.png

  又一条高速公路将贯穿浙江——8月24日,按前不久签订的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城区段项目投资协议,浙江金华甬金衢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意味着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城区段项目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年底开工建设的目标奠定基础。

  甬金衢上高速公路起于宁波经金华、衢州至江西上饶,大体和现有的甬金高速及杭金衢高速平行,从东海之滨的宁波,穿越浙江中西部金衢盆地,再到赣东北的上饶,可谓贯穿浙江全省。该项目是《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中“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高速公路网中最长的一横,是义甬舟大通道的标志性工程,也是建设金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关键工程。

甬金衢上.png

  甬金衢上高速公路金华城区段项目东起金东区岭下镇连接金丽温高速,终于金华开发区汤溪镇,途经金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婺城区三个区县,主线长约38.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行车时速120公里,总计划工期36个月,总投资约126.35亿元,由浙江省交通集团和金华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

  金华城区段为甬金衢上高速公路的重要一段,项目的建设对加快金义都市区和金义新区建设,带动金华城区产业集聚,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将进一步加快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在省市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交通集团公司与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金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等单位成功推动了项目投资协议的签订,该项目也成为“十四五”规划省主导新建高速公路中首个落地的项目。此次协议的签订及项目公司成立,为后续项目报批、建设、运营、管理奠定了基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公路;金华;浙江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甬金衢上高速公路起于宁波经金华、衢州至江西上饶,大体和现有的甬金高速及杭金衢高速平行,从东海之滨的宁波,穿越浙江中西部金衢盆地,再到赣东北的上饶,可谓贯穿浙江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