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洞头防疫小卫士”上线新功能!便民举措获市民“点赞”

字体:
—2022—
08/26
06:25:46
2022-08-26 06:25:46 来源:都市快报 通讯员 洪建栋 王丛文 王鼎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核酸采样点的优化调整也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近日,小布从区大数据管理中心获悉,微信小程序“洞头防疫小卫士”新增了不少便民服务功能,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都有哪些新功能上线。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功能包括核酸采样点视频实时监控及导航等功能。

  市民只需要通过微信手机端,搜索“洞头防疫小卫士”,选择进入微信小程序。

  点击核酸检测点分布,就能直接查看全区核酸采样点实时视频监控,了解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人流情况。

  点击导航功能,还能实现一键规划路线,导航前往。

  为了验证新功能的实用性,记者专程前往海霞军旅核酸检测采样点,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询问他们使用新功能后的一些看法和感受。

  姜先生 市民说:“首先就是做核酸这个过程,在来之前就可以看到场地里做核酸的人员数量,这样可以更方便地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节省不必要的时间浪费。”

  在家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能了解核酸点位的实时动态,市民出门检测核酸时,便可就近选择空闲的检测服务点,避免在繁忙检测服务点扎堆,进而节省时间。

  吴先生 市民说:”有一天晚上十点钟的时候,核酸采样点排队的人还是很多,我大概花了30分钟时间在这里排队做核酸。有了这个小程序之后,我会介绍我的朋友、亲戚,身边的人去使用这个小程序,真的非常的方便。“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市民仍未知晓有这一便民小程序的存在。下一步,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将加大对“洞头防疫小卫士”应用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享受“掌上服务”。

  ”我们会在各个核酸采样点张贴一些宣传海报,进一步扩大“洞头防疫小卫士”的宣传效果,让更多的市民能够了解这个应用,扩大应用的推广和使用。“洞头区大数据管理中心综合管理科科长苏海鑫说 :洞头区在原有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新增了6个夜间核酸采样点,为市民朋友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详细核酸采样地点可以点击“洞头防疫小卫士”小程序查看哦!

  识别二维码进入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便民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