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重构、连接、新世界,这场论坛为企业财务数字化带来哪些启发?

字体:
—2022—
08/29
12:24:45
2022-08-29 12:24:45 来源:小时新闻

  2022年8月25日,“2022合思未来财务人大会”正式开幕,本届大会由《财经》杂志与合思·易快报联合举办,以“破·晓”为主题,从“重构 连接 新世界”三大关键词出发, 在时代大变革的语境下探讨财务行业的巨变,以及如何通过“重构”,“连接”到稳定而具体的“新世界”。

  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一场主论坛+三场分论坛展开,深入探讨了未来财务人关心的诸多核心话题,并吸引了众多财务从业者、生态圈伙伴、专家学者和企业管理者广泛参与。在这场云端盛会中,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财务顾问付军华,联办传媒集团副总裁、《财经》杂志社副社长刘霄,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总会计师李玉杰等众多嘉宾出席并分享了观点。

  本届大会中,合思·易快报发布了全链路L4级“无需报销解决方案”,并公布合思生态计划,以连接型生态驱动数字未来。同时,合思·易快报与《财经》杂志宣布联手打造未来财务人研究院,为未来财务人圈层提供深度赋能。

  在大会现场,合思·易快报创始人兼CEO马春荃坦言,财务世界目前正处于新旧秩序并行阶段,对于如何构建新世界,马春荃认为,在新与旧之间,应当建设多维度的连接之桥,重构人才能力模型、业务流程矩阵、系统体系架构以及产业链分工合作机制。

  在许善达看来,电子发票在提高经济效率与防范风险方面意义重大。他说,用电子发票既可以保证发票的真实性,也可以提升企业内部经济核算和企业之间交易行为的效率,并且可派生出企业所需的各类数据。

  全电发票时代的到来,进一步催生了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需求。付军华提出,在财务世界中,不变的是要持续为企业创造价值。他认为,数字化正是财务创造价值的抓手。

  现场,合思·易快报首席产品架构师佟佩泽揭秘合思产品解决方案。即是基于合思·易快报领先的全链路L4级无需报销解决方案所带来的数字化赋能,未来财务人可以从后台走向前台,从财务走向业务,用他们的财务知识与数据思维支持业务,帮助业务更高效运转,加速业财一体化融合进程。

  同时,为广泛连接未来财务人,探索未来财务人发展潜力空间,《财经》杂志与合思·易快报将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培训机构以及知名高校共同成立“未来财务人研究院”。联办传媒集团副总裁、《财经》杂志社副社长刘霄在未来财务人研究院成立致辞中表示,“未来财务人研究院将以‘成为最具影响力、最具洞察力的未来财务人研究机构’为愿景;以‘赋能未来财务人,整合、联动产学研机构,共创以人为本的未来数字化财务新世界’为使命;旨在通过产、学、研各界的思想碰撞和实践经验,赋能未来财务人,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升级。”

  圆桌对话现场,许善达坦言,“财务人员的工作质量、业务水平对企业发展有潜在价值,但并不是每一个财务人员都有能力输出高水平的专业分析,在这方面,财务数字化软件对于很多企业具有普遍价值。”

  活动还举行了“人是未来”、“韧性连接”、“生态共融”等不同主题的分论坛中,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分别围绕主题做了分享发言。

  当天,为广泛连接生态,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服务,合思·易快报推出针对生态伙伴的全新生态计划“新光合计划”,面向未来财务人和组织,打造以无需报销为财务数字化第一站的“连接型”生态。韩翼介绍,这一计划中,今年将重点扶持6家深度战略融合生态伙伴;重点深耕3个行业生态伙伴,共同打造行业差异化场景服务客户;针对深度融合生态伙伴,提供体系的产品赋能、市场支持、销售互通等支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论坛;数字化;财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