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天开学,神兽归笼,杭州交警最新提醒:早晚高峰双倍拥堵,最好提前30分钟出门

字体:
—2022—
08/31
07:05:38
2022-08-31 07:05:3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郑熠炯

  开学啦!开学啦!盼星星,盼月亮,终于……中小学校就要开学了,又可以看到孩子们背上书包的身影。

  各位亲爱的家长你是不是很不舍(开心)啊?

  闹钟由暑期模式调到上学模式了吗?娃的核酸做好了吗?

  今起恢复上下学接送孩子的模式,8月30日晚,杭州交警发布最新出行提醒。

  开学后,部分城市主次干道,快速路因车流量增加接送和通勤交通叠加等因素影响,早晚高峰时间将延长。特别是早高峰提前了,通行压力明显提升,这里建议广大市民通勤出行,尽量避开学校周边道路,最好提前30分钟出行。

  回顾去年这个时候的开学季,城市主次干道流量大幅增加。

微信图片_20220830195241.png

  如果看不懂上图也没关系,蜀黍告诉你:今年开学季早晚高峰拥堵程度将是普通工作日的2倍。城市主次干道车流量明显增加,学校周边道路出行密集,部分道路早高峰将提前至7点。

  出行请避开以下学校周边拥堵道路:庆春路(双向)、古翠路(双向)、延安路(双向)、婺江路(西向东)、西湖大道(西向东)、文三路(东向西)、解放路(双向)、凤起路(双向)、体育场路(东向西)、滨和路(西向东)、文二路(西向东)、望江路(东向西)、西湖大道(西向东)。

  尽可能避开快速路繁忙节点。

  快速路仍是热门道路,预测拥堵程度较开学前一周上升25%左右。出行应尽量避开以下快速路繁忙节点:上塘高架(大关上匝道、文晖上匝道)、中河高架(涌金转盘、中河立交)、秋石高架(新业上匝道)、留石高架(石石立交、瓜山立交)、文一路隧道、德胜快速路(上德立交、石德立交),如遇拥堵建议选择以下替代道路。

微信图片_20220830195214.png

  杭州交警蜀黍温馨提醒,为了守护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这份“开学季交通安全须知”请查收!

  文明行车、即停即走。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安全和畅通,请接送孩子们的家长们在指定地点规范停车,并做到即停即走,如遇拥堵请耐心等待,不争道抢行,依次通行。

  规划路线、错峰出行。家长提前规划好接送时间和路线,至少提前30分钟错峰出行,建议优先考虑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用电动自行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应和孩子一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出行的家长和学生都应系好安全带,学生按规定乘坐在后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开学;交通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