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让电于民 自发自用 余电上网 永康220家企业用上光伏绿电

字体:
—2022—
08/31
10:17:02
2022-08-31 10:17:02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胡清波 永康融媒体中心 吕高攀

  “这是我们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日发电量能达8000千瓦时以上,在当前用电紧张形势下为企业用电‘解渴’。”昨天,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负责人黄小华指着车间屋顶一块块光伏发电板说,企业于2016年投入1200万元,在厂房楼顶铺设1.5万余平方米的光伏发电板,年发电量可达2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0.9万吨,为企业节省成本200多万元。

  永康工业制造企业多,一到冬夏时节,就出现用电紧张。多年前,永康市就鼓励企业在厂房楼顶安装光伏发电板,发展光伏发电。除道明外,王力、哈尔斯、星月等当地行业龙头企业,都装上了光伏发电板,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资源,并实现企业“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积极与企业对接,对光伏电站开展义务“体检”,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今年8月,永康专门出台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实施方案,鼓励全市工业厂房屋顶、居民屋顶宜建尽建、量质并进。

  截至7月底,永康安装光伏发电板的企业已达220家,并网装机容量16.48万千瓦,预计年可发电量1.6亿千瓦时。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的数据显示,这220家企业的光伏发电量占自身总用电量的比重约为22.8%。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光伏;绿电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